如何挑選陪伴你一生的伴侶?
這真的是一個很難的問題耶...

對學生時代的人來說
‧也許因為這個人很正/帥,所以我很愛他---不要懷疑,這個時期的小朋友有八成以上都是外貌協會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高中可是在號稱最容易把咩的社團---吉他社
擔任社長一職
卻從來也沒有交過女朋友的原因
因為...我太矮了Orz...
噢...
我又扯遠了)
‧也許因為這個人對我很好,所以我喜歡他---這就是我們說的,純純(蠢蠢)的愛

等到我們年齡漸漸增長
考慮的事情多了
挑對象的時候要檢視的條件就一一增加

‧也許因為這個人的職業可以賺很多錢,所以我愛他---這個傾向在年紀越大的人身上越明顯
‧也許因為這個人的個性以及價值觀跟自己類似,所以我愛他---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我想得出來,想談戀愛最有意義的理由了

如果來個負面思考

‧也許因為這個人的健康狀況不佳,所以我不想跟他在一起(這個年代,還有幾個人會願意交一個以後可能要天天在他床邊,當個幫他擦澡換尿布的免費看護呢?)
‧也許因為這個人的爸媽不喜歡我,所以我不想跟他在一起(最嚴重的就是婆媳問題啦...所以人家說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
‧也許因為這個人的學經歷不好,所以我不想跟他在一起(這個東西比較虛無,不過虛榮心作祟,還是很多人會在意,就好像在我學生時期的時候,媽媽都會覺得唸一中女中的朋友就是好朋友,唸一些後段學校的朋友就是壞朋友,打電話來找我都還會被過濾掉)

諸如此類...等等
隨隨便便就可以洋洋灑灑寫出這麼多兩個人交往需要考慮到的問題
更何況認真考慮...
(這樣還有辦法找到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嗎???)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早早結婚的人
不知道是因為都考慮清楚了
還是因為就是一股衝動
所以決定結婚...

大概10年前曾幻想自己結婚的年齡大概落在30歲
因為覺得30歲的時候
經濟應該有一定的基礎
肩膀應該也夠厚
足以負擔照顧一個家庭的責任
可是現在已經接近30歲了
不要說結婚
我好像連談戀愛的慾望都不是那麼樣的強烈
連肩膀都覺得好單薄
或者說...
覺得自己手無縛雞之力...
(我指的是照顧人家的能力,不是我上健身房舉啞鈴的那個力氣)

也許是因為大環境不好
賺錢不易所以不想要再多背個照顧家庭的責任在身上
不過連交女朋友都很不積極...
難道我會變成不婚族嗎??
(oh...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爹娘~孩兒先跟您磕頭謝罪!!)

嗯...
好吧
只好再等個三年
才會知道30歲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吧?
也搞不好...
40歲的時候
我會中樂透
辭掉工作去環遊世界

或者...
馬上找個人結婚
然後生一堆小孩想清福也說不定...
哇哈哈哈...
(典型的上班無聊/壓力大,幻想症又開始發作...逼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