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景氣真的太差
大家見面
就是在討論最近誰放無薪假、誰又被裁員了

就好想男生聚在一起
都要比誰以前當兵比較混
也像研究生聚在一起
就要比誰的老闆比較蝦
現在只要有工作的人聚在一起
比誰的公司狠
似乎已經變成了一個不得不的趨勢...

這一陣子下來
發現當老闆的
真的都很沒心甘
景氣好的時候分紅年終沒有多一點
景氣不好什麼福利全都刪光光
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老闆們是假借景氣不好之名
行降低公司成本之實

有的公司為了節省退休金支出
把再過兩個月就可以申請優退的員工裁掉

有的公司為了降低資遣費的支出
先讓員工放一堆無薪假半年
說是要大家共體時間
其實心裡打算半年後再把這群員工一次全部裁掉
因為資遣費的基數是以裁員前半年的平均薪水來算

有的公司以前加班一天加班費都是以月薪的1/30來算
但是現在的員工都是責任制
一天工作16個小時也沒去申請加班費
結果現在放無薪假
扣薪水都是以一個月工作22天來算
所以一天沒來就是扣1/22的月薪

有的公司之前出差開自用車的郵資補助是6元
油價狂漲
這個補助都沒調過
最近油價跌
這個補助就馬上降為5元

有的公司跟員工談薪水
說好40K
其實這40K是用基本薪資+午餐補助的名目來算
明明40K全部都是員工該得的
現在說景氣不好要開源節流
就理所當然的把2000元的午餐補助取消掉

員工怎麼算
絕對都比不上公司會算
不過如果公司這麼斤斤計較
其實員工就不要跟公司客氣
反正景氣好的時候公司不會主動分紅
景氣不好的時候都很自動刪減福利
所以真的不要當冤大頭被耍!!

像我曾經因為記錯時間
早退了4分鐘而被迫請半小時的假
從此之後我就每天遲到前一分鐘才到
下班時間一到
我也會毫不客氣的下班走人

公司對於出差的費用斤斤計較
有時候買東西還要我們先墊錢
然後還要等個一個多月才能拿回錢
後來即便是叫我下班順便去買個零件隔天上班帶來
就算去商店跟回家是順路
我都硬是要填出差單
然後買完東西去加油
隔天再拿加油發票跟出差單去請款...

公司對你又不大方
幫公司想那麼多
公司也不會感謝你
所以只要有機會
你還跟公司客氣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