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
一個有過一面之緣的軟體公司業務打電話過來
"cretin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收到總公司的通知
說貴公司有使用未授權軟體的紀錄喔!!"

其實用盜版軟體
在各行各業應該是相當普遍的狀況
我剛進業界的時候也很不習慣
還以為只要是公司
用的就一定都是正版軟體呢!

突如其來的意外
站在公司員工的立場
當然還是要保護一下公司
"噢!有這樣的事情嗎?那我要跟主管反應一下
看看到底是誰在使用未授權的軟體喔!!
不過...會不會是之前離職的員工安裝在電腦內沒有移除
造成原廠那邊收到未授權軟體的紀錄啊??
可以提供我們相關的資料嗎??"
(嘖嘖...我說公司啊~去哪裡找這麼好的員工?
沒有檢舉公司發橫財~還幫公司護駕耶!!
快幫我加薪吧!!)

"不好意思喔...原廠那邊的紀錄是機密,不能給您看
因為到時候如果要採取法律途徑,那會是依據喔...
而且原廠那邊有貴公司使用了五套未授權軟體的紀錄
而且限時一個禮拜內就要貴公司有所回應
所以要請您幫我約您的主管
要趕快跟他談採購軟體的事喔..."

真是好樣的...
看來景氣真的很不好
連軟體公司都卯起來抓盜版了
被抓到一次就要買五套...
算一算百來萬跑不掉
(難道最近一堆人被強迫休無薪假
錢都被拿來買軟體了嗎???
千萬不要扣到我的薪水啊~~~)

後來兩天內
我就約了雙方的高層見面
後來事情怎麼發展主管一直沒有說
只要求我們以後用盜版軟體時
記得要把網路線拔掉...
(所以...
盜版軟體還是繼續用就對了???
嘖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