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
為了衝網誌文章的篇數
我竟然把這種文章都po了上來
唉...
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
P3-1G的主機服役超過五年了
沉迷電玩的那個年代我也是狂換硬體
對所有的新產品新技術如數家珍
前前後後砸在硬體上的前應該超過五萬元吧
這對沒收入的學生來說可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呢...

言歸正傳
因為太久沒碰這些東西
上網看資料時覺得好辛苦
每一個晶片都是新晶片
每一個型號都是新產品
我根本分不出差別
所以要請網上的朋友幫幫忙
給點建議

我的需求:
不超頻、不打電玩,就單純的上網、聽音樂、看電影
所以最在意的就是電腦的C/P值以及安靜的程度

CPU:
以往都只考慮AMD的產品
不過看很多測試報告
Intel的控肉好像C/P值已經超過AMD了??
可是看光華的報價還是好貴耶...
可以請大家推薦現在誰家的CPU比較超值?
其中又以【哪一個型號的C/P值最高】呢?

CPU風扇:
因為想要安靜
所以不想用原場的風扇
不過...
市面上有那一款的CPU散熱座真的是【沒有風扇】的嗎?

主機板:
我不超頻
反正只要穩定就好
所以應該就看選擇的CPU去搭配晶片吧?
我【用不到SLI】
但也【不需要內建的顯示晶片】
有沒有超值的晶片組?
要麻煩大家...

記憶體:
這也是配合主機板的晶片組
看規格支援到667還是800
買到位就好了
因為也不超頻...

顯示卡:
因為我常看電影
用的又是有HDMI接頭的22"LCD螢幕
所以如果【有HDMI的顯卡尤佳】
(只是市面上似乎很少見...)
比較希望選擇【無風扇】的款式
(呵呵...因為要安靜)
至於用哪家的晶片【C/P值比較高】...
也要請大家推薦

DVD燒錄機:
每家的產品似乎都差不多
不過我的印象還停留在先鋒A06的年代
現在哪一牌的燒錄機口碑較佳呢?

硬碟:
這個東西...
感覺差異也很小
大概就選擇比較便宜的HITACHI吧
感覺便宜又大碗
160G不到2000元就有了
保固好像也比較久?

POWER:
本來想找【無風扇】的產品
不過跟CPU一樣
好像真的很難找
目前為止只看到12CM風扇的
(應該會比雙8CM的安靜很多吧...)
海韻的轉換效率好像比較高
應該還可以【省一些電費】...

機殼:
這東西其實要看實品才準
偏偏NOVA這種商場放出來的機殼
都是很便宜的那種
所以可能會上網找找
然後報到商場給店家幫我組裝吧...

以上...
麻煩大家根據經驗給我一點建議了
希望是目前商場就找得到的型號
因為我已經沒有辦法像學生時代為了買一個效能多1%的型號
花一天逛遍整著NOVA商場了
謝謝...

ps:
忘了說...
預算大概抓在15K~20K之間
當然價格是越低越好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