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接觸某家S廠商
覺得業務的專業能力不足
產品也是普普

這個業務有點天
我們家專案的情況竟然會從他那兒被競爭對手得知
而且只是跟他說預計會有多少的單
他老兄就當成我已經下單
手腳快的就把東西全部都做完
然後等著跟我收錢...
完全就是認為我們家的單他這位先生是吃定了...

後來計畫有變更
S廠的產品尺寸與我們的需求不合
所以我們順勢的把供應商換成了A廠
當然這件事
我沒有跟S廠的業務告知
只是說設計變更
目前沒有辦法採用他們家的產品
以後有適用他們產品的專案
會再與他聯繫

但我沒想到他竟跑回公司要求公司按照我們的需求
重新開發了新的產品
連測試與認證都一併進行完成
這可嚇著我了
我並沒有明確的要求他們開發呀
而且我早就選用了別人家的產品
只是沒有跟他告知罷了

今天S廠業務再來拜訪
要求要見我們家的經理
(大概是被我一拖再拖的專案計畫弄得沒耐心了吧)
忘了事先跟經理先套招
經理一下子開門見山
就把我們現在用A廠的事全跟他說了

這下可好
我變成了那個一直讓他以為他這張單子吃定了
現在突然來個大翻盤
跟他說他已經出局
讓他之前還傻傻的在那幫我們趕交期
(雖然我們從頭到尾都沒有下單,也沒有叫他先動工的意思)
我變成了那個從背後桶他一刀的人
當下雖然覺得不好意思
但怎麼說我也是客戶
加上廠商的選擇權本來就不在我手上
其實我也是無可奈何的

只是沒想到
剛剛S廠的業務
就在半夜11點左右來電
問我這幾天有沒有空
他要找我出去喝茶
(該不是想找人扁我吧???)
我哪敢啊!!
趕緊推說有事
再把事情的原由
從頭到尾說了一遍
(當然,有些實情並沒有說出口)

還好
還是安撫下來了
不然以後看到我
一定沒完沒了的追著我跑
不過第一次遇到公事要藉由私下解決的狀況
還是蠻嚇人的
下回跟廠商談
還是小心一點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