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剛進公司的時候
總有一番雄心壯志
只要覺得對公司有利的事
全都當仁不讓搶著去做

就是因為秉著"公司賺錢就是我賺錢"的心態
以前其他部門要求協助做個量測
都會把手上的業務暫停先做他的
 
幫某個部門出了份報告
被嫌不夠專業
還會乖乖地連續修改個兩三次

業務要出個樣品給客戶
請我們幫忙組裝
即便從沒做過
也是二話不說的幫忙

甚至只是寄樣品給客戶
有時候還是我幫忙拿去寄...
 
在公司混了兩年
對公司的制度與文化多少也有了些了解
尤其是績效評比的文化...
重點在於老闆感受到你為公司貢獻多少
而不是你真心為公司付出了多少

後來才體會到
之前花了很多時間幫別人做的事情
原來很多東西其實對自己的績效一點幫助都沒有
(因為老闆看不到)
對績效沒有幫助
你在老闆心目中就不是個好員工
既然不是個好員工
也就表示年終不會領太多...

也因為這樣 
現在別人找我做量測
"你有寫測試申請單嗎?請照公司的規定走,
填完單子主管簽核過我才能做喔!!"

要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改報告
"下次我寫報告之前,你先把你想要的格式給我,
不然等我寫完,想要改成怎麼樣?你自己改會比較節省時間喔!!"
 
臨時要我幫忙組裝
"不好意思~我現在在趕XX專案喔~
不然你去問主管,看是你的東西比較重要,還是我的專案比較急?
如果主管說你的東西比較趕,那我就先做你的..."
 
拗我幫忙寄東西
"這個東西的不是屬於我們部門
運費不應該由我們支付
還是你們去寄比較妥當吧..."
 
難怪以前人家都說學校是最單純的地方
學生就只知道傻傻的把事做好
出了社會
每一個動作的背後都可能影響到自己
即便對公司而言是件好事...
就怕自己白做工或替人背黑鍋
 
這種斤斤計較、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轉變...
究竟是好...還是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