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準備搭船前往薄荷島
 
上面的招牌是菲律賓的女總統
 
港口內貼著通緝飯的照片
我也不知道打叉叉是什麼意思
我猜不是被抓到就是掛點吧?
這邊通緝犯的身價都還蠻低的
最貴的一個賞金才70萬台幣
最便宜的一個還只值台幣1750
這個價格對於通緝犯來說
應該是個恥辱吧!?
更好笑的是
裡頭還有一個神秘人
連人是誰都還不知道
要怎麼通緝啊???

跟之前一樣
要出海就搞得跟出關一樣
 
要通過安檢才行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
船不算大易搖晃
通風不是很好
所以船一離港
我就跑到上層的座位上透氣
順便欣賞風景

當然
船上各國的觀光客也是我欣賞的風景之一(偷拍)
 
左邊是台灣來的正妹一枚
對面是丹麥來的女大學生
為什麼我知道他們是丹麥來的女大生?
因為我後來跑過去跟人家聊天XD
 
兩個女生看起來都比我還老
但是人家真的剛滿20歲而已

當我走過去跟她們聊天
同團的其他成員像瘋了一樣
一個一個興奮地跑過去她們兩人後面
好像在台灣沒有看過白種人一樣
沒有經過允許
一直跟人家合照
在我看來其實蠻不禮貌的
趕快替其他人跟丹麥妹道歉...
順便介紹一下台灣
做做國民外交
替台灣打破外交的僵局
(扯太遠了...)

她們兩個是護校的學生
來菲律賓不是觀光
而是到醫院實習三個月
為什麼先進國家的人要到這邊來實習?
在詢問過脖子很有力的導遊以後得知
因為外國人來這邊實習要繳錢給醫院
醫院會提供一些病情比較輕微的病人給她們"實習"
天啊~~
在台灣
病人看病都只找名醫或主任
連合格的"實習"醫生都看不起了
怎麼可能讓外國來的"護士"治病啊!?
唉~~
再次看到落後國家的悲哀...

題外話
為什麼要說導遊的脖子很有力呢?
因為一個多小時的船程
導遊在傳上睡覺
一路上都是維持這樣的姿勢...
 
任憑海浪再大
船再怎麼搖晃
導遊那顆頭就是可以懸在空中
不會掉下去
(偷拍人家睡覺真的是我的惡習)

腳才踏上地面
下船之後另一個衝擊我的畫面
 
一堆小船圍了過來
原本以為這些小船是來招攬客人搭船逛薄荷
仔細一看
原來全部都是乞丐
老老小小都有
尤其是老的
還會特地把還在吃奶的小朋友帶出來
故意要博取你的同情
一聲聲"Sir!!""Madam!"不絕於耳
比起那些在路口賣手工藝品的小朋友
個人反而看不起那種好手好腳就只會跟人乞討的乞丐

有的觀光客不小心把銅板丟進了海中
一群人奮不顧身的跳下海去搶錢
把這種拼勁拿去工作
不是更好嗎?

薄荷島的第一個景點
就是眼鏡猴生態園
眼鏡猴是全世界體型最小的猴子
大概就只有老鼠這麼大
據說全世界只有這裡看的到眼鏡猴
曾經有人嘗試將眼鏡猴運送到其他地方豢養
但最後都沒有成功

一看到眼鏡猴
連我這個大男人都忍不住大喊"卡哇以!!"
拍照一次20披索

(這張照片看起來臉好圓XD)
因為體型小
管理員不讓我們把他放在手心摸
可是每次管理員抓他感覺都抓很用力
每抓一次我就聽到眼鏡猴"吱"叫一次

進了生態園
要不是管理員跟我們說
除了管理園手中那兩隻
我們還真不知道眼鏡猴藏在哪裡呢!!
樹叢裡藏了好幾隻

屋頂上也躲了兩隻
 
幸運拍到眼鏡猴睡著的樣子
 
超像沒有耳朵的賤兔!!
不過手的部分又很像ET或蜘蛛人...

中餐到一條河(河很髒)
 
在船上吃飯(這餐超難吃)
順便聽賓弟唱歌彈吉他
 
還有一群不知什麼來頭的賓妹跳舞

因為東西難吃景又不好看
有些團員都睡著了...

當然
包含我也是...
 
這是我們的寶貝領隊...
睡得相當的安穩

下一個景點
就是著名的巧克力山
 
一千多個金莎巧克力狀的小山丘分布在這個區域
頗為壯觀
不過巧克力山形成的原因至今不明
一般猜測是火山爆發或是海底的珊瑚造成

因為是觀光地
所以有專業的攝影師幫你拍照
照一次100披索
這邊的習俗是拍跳躍照
一個人跳的很高
然後一堆巧克力山在腳下

對我這種自拍達人來說
怎麼可能把這種錢給別人賺呢!?
其他人拍個十次二十次都還抓不到timing
我看不下去
乾脆免費幫整團的團員服務
每個人兩張、最多三張
漂亮的跳躍照就出來了
看起來不但跳得高
人也修長
構圖還相當不錯
 
 
 
一旁的菲律賓攝影師恨得我牙癢癢的
就這樣看我阻斷他們的財路
期間
我甚至還幫兩個頗優的高麗妹拍照
(當初應該跟她們要聯絡方式才對)
再次做到一個好國民應盡的國民外交

不過人如果天賦異秉
對照片的要求很高
別人拍的照片我就沒有辦法接受
看看別人幫我拍的照片...
 
我跳
 
我再跳
 
跳了幾十次
跳到腿都抽筋了
還是覺得沒一張照片好看...
嗚...
心裡超難過的!!

後來又參觀了一個具有三百年歷史的教堂
因為沒有什麼特色(也可能是我沒有什麼人文素養啦)
這邊就不詳細介紹了
唯一值得一提的
就是這面牆了
 
信天主教的人
應該看得出這面牆的玄機...

好不容易趕在日落前抵達下榻的度假村
有幸看到了非常美的夕陽

這邊的房間沒有宿霧來的豪華
 
而這是從外頭看的樣子
  
但是窗戶外頭的景色
穿過棕梠樹可以直接看到沙灘和海
真的可以讓人看著看著就發呆一下午

這天的晚餐就直接在沙灘上享用我們的BBQ

第一次在海邊吃大餐
感覺很新鮮

而且他的蝦子與啤酒都是無限量供應的
我吃了一堆
(結果隔天就開始過敏加胃痛...><||)

除了用餐
在沙灘上KTV也是相當特別的一件事

只是這邊的設備很簡陋
需要人工選歌機
 
可憐的點歌小弟
就這樣什麼都聽不懂
又無聊又忙的陪了我們一夜
(中途點歌點太慢,小弟還打起瞌睡,真是辛苦你了!!)

結束了KTV
我們還留在沙灘上的吧台陪導遊聊天
 
導遊請我們吃的薯條
超讚!!
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
之後就回房間做按摩了
這邊的按摩是精油式的
一小時600披索
另外要再加上100披索的小費
(跟昨天船上的按摩差太多了...)
不算便宜
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泰式的精油按摩...

因為隔天要早起
所以按摩做完就早早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