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灰色字體的內容不雅
不喜歡噁心畫面的人請直接跳過

起了個早
到餐廳享用了一份還算不錯的早餐
特別推薦蜂蜜鬆餅...
真的很讚!!
接著就往港口出發
準備搭船浮潛去

題外話...
不知道是不是菲律賓的特色?
旅遊這幾天每次只要搭船
都得經過登記與檢查
好像菲律賓到處都是管制區一樣...

--------------------------------------------------
我忘記浮潛的地點是哪
水很清澈
可以看到10公尺深的珊瑚與魚群
不過魚和珊瑚的種類並不是太多
拿個麵包餵餵魚沒多久就膩了
只是這個時候我的胃一陣繳痛
原本想撐到島上再找廁所
但不爭氣的小菊花一直哀嚎
"沒辦法
與其大在褲子上
不如大在海裡餵魚"
那時候我的心裡是這樣想的!!

於是我偷偷游到船的後方
在一個大家看不到的角度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脫下褲子
重點是屁股還不能浮出水面!!
在大腸裡翻滾的東西一洩而出
我頭也不敢回
緩緩的向前踢著水
深怕要給魚兒吃的大餐浮上水面被人發現...
還好這頓大餐的份量不多
一下子就分食完畢
我再趕緊用最精實的速度穿上褲子
然後再用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
慢慢游回船前跟大家會合...

啃!!
這鐵定是我這輩子最糗的事情之一!!
而且
我竟然還把他寫上網了!!

不要問我小菊花在海裡吐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奇妙
異常的順暢與舒適
沒有親身體驗適沒有辦法了解的
所以鼓勵大家去嘗試
等有了經驗
大家再一同討論心得...
-----------------------------------------------------------

不過菲律賓的太陽也夠大
浮潛的時間不過一兩個小時
就足夠曬出"比基尼"線了...
 
上半部是救生衣
下面則是救生衣的繩子...XD

資生堂島原名蒼蠅島
因為島上有趕也趕不完的蒼蠅
後來改叫漁夫島
直到資生堂化妝品到這個島上拍了個廣告
從此以後
它就改叫資生堂島...
不過這邊的風景跟廣告上差很多
一點都不美...

資生堂島的面積只有1.6平方公里
繞島一週只需要15分鐘
島上以老人與小孩居多(年輕人大多外出工作)
人口約300人
島上沒水沒電
唯一的樂趣就是鬥雞
所以家家戶戶門口都養了好幾隻雞
整個島上的雞比人還多

可別小看這些雞
身價可以高達8000塊台幣
這可是將近當地老師半年的薪水...

我們有幸看到了鬥雞的示範賽


(正式比賽的時候雞的腳上會綁上刀子,所以鬥輸的那一方,
就是死路一條,然後進大家的胃)

島上還有個魚市

專門賣現抓的海鮮給觀光客

想當然
我們在這島上的中餐就是海鮮加雞肉了

或許是島上的物資缺乏
烤好的海鮮幾乎沒有加其他醬料(只有醬油...)
吃起來完全沒有味道
偶爾配上海風吹起的沙灘胡椒鹽還有揮也揮不走的蒼蠅群...

(這是防止被海風灑上胡椒鹽的白飯...你就知道我們這一餐吃得有多辛苦...)
旁邊配著一隻專吃觀光客吃剩的爆肥狗
正虎視眈眈看著你吃剩的食物...

(喵的~這明明是豬不是狗!!)
整個畫面就是很好笑...

我絕落後國家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他們的小朋友看起來都特別單純可愛
 
這是看到外國人(我)跟他打招呼以後大哭狂奔回家找媽媽的小朋友
其他年紀大一點的
看到觀光客都會很稀奇
除了繞著你轉跟你講話
只要我們一拿出像機
他們就會興奮到不受控制地拼命搶鏡頭
 
不過小朋友雖然可愛
跟他們拍完照如果沒有給小費
有時候旁邊的大人會不高興
畢竟這個地方真的沒有其他經濟來源
他們只好從任何可以賺到錢的地方下手

拍完照
我只花了不到10披索的銅板
交給其中一個小朋友
他們就很自動的去分配那些錢

模樣雖然可愛
卻也因為他們為了這麼點小錢在意而感到心疼...
(這時候就覺得生長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除了海鮮跟雞肉
旅程這幾天吃到的水果
不外乎就是香蕉、芒果與鳳梨
香蕉跟芒果是蠻有特色的
不過跟台灣比起來
甜度跟大小真的還是差很遠
又一次覺得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這是晚上去逛街看到的水果攤,
每一攤都擺成金字塔的形狀
很特別
至於搶鏡頭那個
就是水果攤的老闆)

因為生活不容易
小費對菲律賓人來說是工作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收入
除了幫你照相、拿行李
他們也會盡量去想一些名目來服務你
好賺取小費

今天的行程主要都在海上
船上大概有四五個菲律賓小弟
從我們上船開始
他們就會三不五時走到你後面
幫你按摩肩膀
當然
這都不是免費的
只是要你給他們賺錢的機會

在船上按摩對我們來說當然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只要小弟走到我們身後
大家一致的反應就是身體向前傾
然後回頭微笑跟他說NO

不過這些菲律賓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一開始都跟你說OKOK
到後面開始幫你塗上椰子油
你就被趕鴨子上架
不得不乖乖掏錢出來了

或許跟民族性有關係
台灣人其實還是很講情面的
即使不願意
還是都用很委宛的方式表達
只是在這種地方
不直接
就是害了自己...
而我就是受害人之一

一開始為了打發掉小弟的黏人攻勢
我就跟他說"Not now! Maybe later!"
各位都知道...
我說了MAYBE~
在台灣
這表示我不一定要讓你服務
可是在這裡...
沒有說NO就是YES的意思
在回程的船上
小弟還理直氣壯的跟我說
"You told me later!!"

所以...
我就被硬上了!!XD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其實一點都不舒服
即使抹上椰子油
海風加上砂子
完全沒有享受到
而小弟那雙手
簡直就像是長年在田裡工作的老農夫那雙腳
粗到不行!!
加上過人的手勁
按摩完
整個人就像是被去完角質加全身淤青
真的是花錢找罪受
代價就是浪費的300披索

後來還被導遊調侃
"現在你知道話不能亂說了吧..."
這時就不尤得羨慕起同團的毒蛇大姊
當小弟走到她身後時板起臉孔對小弟說
"Get away!! Don't touch me!!"

回程的時候
順到去採了些海膽
常常生吃海膽的味道
導遊說肉很甜
但我吃起來卻很鹹
(是因為泡到海水的關係嗎??)
而且吃起來非常腥
 
(其實這個時候我還蠻想吐的)
大家都吃不習慣
所以銷路不太好...

不知道是這家餐廳的菜色特別讚
還是今天吃的東西都不太好
感覺晚餐特別美味
 
整桌菜被大家一掃而空
 
這邊要特別推薦的還是它的海鮮
超大螃蟹的螯
簡直像雞腿一樣
 
這張照片還只是那隻螯的一半而已
蟹肉大口大口的啃著
感覺超過癮!!

餐後跑到便利商店去買酒來喝
熱帶國家的特色
就是顏色特別鮮豔
連貨架上的商品也不例外
 
 

跟K同事嚐鮮
買了當地的ICE來喝
(這邊買酒似乎要多加一些稅金)
不過明明只有5%的酒精量
我們兩個人卻不約而同在喝下的五分鐘內感到頭暈
讓我十分懷疑酒瓶上的標示...
 
這就是K同事酒喝到一半頭暈把酒打翻的慘況...

回到飯店的時間還早
全團都跑到賭場小試手氣
只有我跟K同事...
跑到導遊推薦的Love City喝酒
 
這邊有號稱全宿霧唯一會全部脫光光的舞孃...
導遊都這麼說了
身為男人的我們
怎麼會笨到跑去賭場浪費錢呢??

不過這種地方沒去會後悔
去了更後悔...
場地簡陋不說
小姐的表演也相當的不專業
在台上跳舞跳到一半會聊天、偷笑
歌曲還沒播完就下台
除了那個連環劈腿跟無敵下腰還蠻讓人佩服的以外
舞步真的比台灣的鋼管還要遜很多

入店內以後
媽媽桑就跑來坐在我旁邊
一直跟我說可以選店內任何一個小姐
還可以帶出場
因為這邊主要的收入就是叫小姐出場
調酒一杯才150披索
賺不到什麼錢

天曉得帶小姐出場要被坑多少錢
而且我也不想帶病回國
幸好早上吃過虧(按摩)
我很直接跟她說
"I just want to drink, no choose today~"
之後她就沒有再來煩我們了


喝了兩杯酒
我跟K同事滿懷著失落離開
因為最後發現
這邊的賓妹素質中等
比較漂亮的小姐都沒脫
(我還記得像31號相當不錯)
每次脫光光的就是身材最糟糕的那一個
(讓我忘不了的9號
寫到這
她肚子上的那層游泳圈
又出現在我眼前晃動...OH MY GOD!!)

這邊能見度最高的餐廳
就是這間速食炸雞店
 
菲律賓速食店的市佔率高達九成
麥當勞只有一成
肯德基連一成都不到
這麼賺錢的店
當然又是我們華人開的(哼哼...驕傲呢!!)
買了他的C3餐來吃
 
相當的不錯
只是他們的餐很奇怪
沒有薯條
而是一塊白飯...
沒錯
不是飯團
就只是一塊白飯
吃起來一整個怪!!
聽說右邊那個醬是用來配炸雞吃的
不過最後我還是拿來配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