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有個業務來拜訪
一般都只是來聊聊天
問問我們專案的近況而已

今天來的這個有備而來
準備了一大堆問題
也不管這些問題是不是與我所負責的專案相關
而且問話的口氣簡直就像我主管在盯我進度一樣

北:聽說之前你們用我們的材料有問題,那是因為你們當初跟我們講好的設計後來又有變動,所以才會不合用,結果你們覺得我們家的材料不好用,後來就改換D家的材料了(信誓旦旦)
我:我有聽說有問題,但我並不了解後來是否有更換材料商的問題,因為我們通常都是直接跟製造商接觸,只要材料能夠符合我們的需求,我們不會去要求選用D家的材料
北:沒有喔~你們上次就是用D家的材料,他們家的材料品質不好,所以後來才又出現了其他的問題(北七~你是聽不懂我講的話嗎?)
我:我不知道你怎麼知道這些消息的,但就我的業務範圍裡面,我不會去管你用哪一家的材料(我已經開始不耐煩)
<恕刪>
北:那我問一下,你們上次說規範要符合L3,可是L3的等級很高,材料很不好找耶~(又胸有成竹)
我:我們說?誰跟你說的?一直以來我們要求的規範都只有L2而已,沒聽過哪個國家要求L3啊?(開始懷疑對方真的是白痴)
北:有啊~上次開會你們有說到啊(還盧!!)
我:誰!?叫什麼名字?你跟我講,我叫他來找你(我的口氣開始不好)
<恕刪>
北:不然你們把你們要的規格開給我,我回去找適用的材料給你
我:我剛剛都已經把需求跟你講了,應該是你去找吧?我怎麼知道規格要怎麼開?應該是你推薦給我們吧?(我要是知道我還問你幹麻?)
北:可是你剛剛講的那個需求,很籠統,材料一大堆耶~這樣很難推薦(大哥~你是第一天上班嗎?)
我:先生~如果我需求的規格太高,應該是由你跟我建議吧!?我怎麼知道哪支材料比較穩定?價格比較便宜啊?(你不會幫客戶篩選,客戶要你幹麻?)
<恕刪>
北:我在跟你請教,那你們公司的產品是不是用甲乙丙這樣區分啊?
我:這個產業沒有人用甲乙丙在分的~都是用ABC去區分
北:你的意思是,A就是甲、B就是乙的意思囉?(你真的聽不懂中文嗎???)
我:A是A,甲是甲,兩個並沒有關係...(肚子有一把火在燒)

好不容易會談結束
趕緊送這個北七業務走
講話講半天他都聽不懂
態度還很不客氣
真的很想從他腦袋敲下去

除了這個北七業務
課裡來了個新同事
北七業務來的時候想說找他一起去
認識認識新廠商
結果當我跟北七在講話的時候
這個新同事一直插嘴
(你很懂沒關係
但是請維持基本的禮貌
小時候媽媽沒教你
大人講話的時候小孩子不要插嘴嗎?
主管連我講話都時候都沒插嘴
你插什麼嘴?)

插嘴就算了
你很懂也可以
還跟北七業務亂話大餅
說我們的市佔率多高、未來會有多大的量
去跟人家講那個幹麻勒?
你也太搖擺了吧?
都不確定的事情
不要亂說大話
以後這個北七業務來煩
我叫他都去找你啊!!

雖然聽說這個新來的同事經驗豐富
是準備來課裡當課長的
不過我還在觀察
通常真的很有料的人
反而越謙虛才是

結果這傢伙前面拼命插話
他話講完
就馬上離開會議室
(是怎樣?
你是來指示我們的喔?)


馬的~
一大早就被北七業務加上搖擺的工程師搞得烏煙瘴氣
心情都糟了
我就等著看你們兩個再來怎麼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