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之後養成的一個好習慣
每天上班絕不搭電梯
一定都從地下一樓停車場爬上七樓的辦公室
因為怕爬山爬不上去
也因為之前被檢康檢查過高的膽固醇嚇到
所以不論如何
每天就是要爬樓梯

就算前一陣子晚餐總是大吃大喝
就算現在天氣冷好幾個月沒晨跑了
就算我胖了三公斤
這個習慣
一直沒間斷
現在爬久了
其實也覺得輕而易舉
反倒覺得希望自己是在高樓大廈上班
這樣我還可以多練一點

這個舉動
在同事間看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只是我每天這樣爬
竟然也有人默默效仿起來
不過大家都是爬個一兩天
就又改搭電梯了

今天早上
當我默默爬上樓梯時
突然被一個聲音嚇到
"你都不用休息喔!?"
我往上一看
哈!!
竟然是我們處長耶!!
看他一個大個子站在樓梯間喘啊喘的
感覺就很好笑
因為很難想像他是個會爬樓梯的人...
"呵呵~我也是慢慢練出來的啊~"(上山時標準的嚮導口氣)
看我走得輕鬆
他又說
"厚!!體力真的差太多了!!"
"不會啦~每天走,體力就會變好了..."
我這麼回答

呵呵...
看著大家模仿我
就覺得很好笑
現在大家重視環保
流行上班騎單車
其實不搭電梯爬樓梯
省電又環保
也是另一個健康的選擇啊!!

大家一起來爬樓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