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工作起
就有計畫要去考個英文的證照
只是人的惰性加上參加山社後玩瘋了
沒想到這個計畫一拖就是一年...

昨天檢視了一下自己過去一年來的成績
除了玩
幾乎要繳白卷...
(之前早上晚上都還會唸半小時英文的...
買的英文書上現在已經堆了好厚的一層灰塵...)
加上去年底跟猛男坤田約好
三月要一起去考多益
(雖然現在看起來要跳票了...
因為課程一補就是半年一年...)
今天下班
所幸就先跑去一家補習班詢問

一進去
當然不免俗的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
姓名啦...
電話啦...
職業...等等
大概是之前寫這種東西的經驗太豐富
對他們事後的奪命連環call接到怕了
這次除了e-mail
我全部都填假資料
後來他看著我資料跟我閒聊的時候
我都好怕忘記剛剛寫的東西而講錯了

學歷我只寫到大學
(校名我照實寫,因為我怕遇到校友跟我聊,那我就破功了)
職業我填待業中
沒想到這樣寫
還真有幫助呢...

這家補習班比較特別的是
我一報名
他就要我直接做個測驗
大概花了半小時
聽力成績40分
閱讀成績50分
乘上他們預估的經驗值4.5倍
就是405分
換句話說
我如果現在去考多益
大概就是拿這個分數...
(多益550分大約就是全民英檢中級)
唉...
我的英文真的退化到國中了...

接下來他就針對我的程度開始講解課程
因為事前做了不少功課
我準備了好多問題
問得很詳細
連一些很尖銳的問題都不放過
例如
我要求看到老師們的教師資格或是教學證書
(後來那個主任有把老師們的聘書拿給我看...)
還要求拿到畢業學生的資料
我說我要打電話問他們對補習班的評價...
(雖然後來他以資料的安全理由拒絕我...)
我還跟他們要契約要回家研究
(這個也被拒絕...我倒是不解契約這種東西為何不能給我?)

當然啦~
講的過程他會看你的資料然後誇獎你
"哇~你是某某大學畢業的啊...很優秀耶..."
我聽了就是跟他微笑點點頭
我又不是台大的
在清交地盤的新竹
跟我說某某大學畢業的很優秀
真是一點都不誠懇...

尾聲也是一直跟你說原價多高
今天決定報名就可以有三千元的折扣
還送三本書之類的...
一直強調平常沒有這個優惠
是因為看到我一副很認真的樣子
(不要笑!!他真的是這麼說的!!
雖然我也覺得不太認同...)
才給我這樣的優待...
還說現在買六個月的課程再送六個月
過年後就要變成買三個月送三個月
不過我倒是想看看
如果到時候我真的要報名了
過年後我就不信真的會改成買三送三!!
一切都是招生的噱頭啊~~~

最後一直要我先付訂金劃位
還好我之前騙他我待業中
說要先等找到工作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也順利脫身...
所以...
下次寫這種東西
還是撒點小謊才好...

只是這樣一搞
就花掉我兩個小時
本來還想多跑一家補習班聽聽看的
看來只好明天繼續囉...

呵呵~
不論如何
往名牌之路
我終於又往前踏出了一步!!
加油吧~小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