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又有了新的興趣---登山
在一般人的認知
登山是一項省錢而且有益身心的活動
事實上
他卻一點都不省錢
先就最基本的服裝來說
爬山會流汗
所以需要排汗迅速、透氣良好的衣服
山上風大又冷
所以需要防風、保暖的衣服
山上濕氣重
所以需要防水的衣服
山上地形惡劣
所以需要耐磨、且活動性佳的衣服
爬山會累
所以衣服要輕量化
綜合以上的功能需求可以發現
很多需求往往是互相衝突的
而如果想要一件擁有這麼多功能性的衣服
那就是價錢會非常非常高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登山用品店
看著一件又一件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外套
翻了翻標籤
才發現每一件外套都是五位數起跳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現在還只講到上半身的衣服喔
衣服大部分要分為三層
由內而外分別是排汗衣、保暖衣以及風雨衣
要怎麼穿才能感覺像在平地一樣
這真是一門學問
各位的耐心有限
其他褲子、鞋子、睡袋、帳棚...等裝備我就不提了

因為登山裝備講求的是功能性
而每一項裝備所設定的需求都不同
如何看懂標籤上每一項數據所代表的意義
真的是要做足了功課的人才能了解
對我而言
我倒是對於研究裝備各方面的功能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
更甚於研究哪座山好爬、哪座山風景美
於是
山沒爬幾座的我
不知不覺身上的裝備幾乎都買齊了
現在的我
跑步必著排汗衣、排汗頭巾、排汗襪
而且最愛冬天、下雨天
因為我只要一件羽絨外套就夠暖了
不必像從前寒流來就要穿個五六件衣服
把自己包的像雪人一樣
而下雨天
我可以不用撐傘穿雨衣
不必擔心踩到水坑
不像別人如落湯雞一般拼命躲雨
因為我從頭到腳都是防水的...

只是現在正式加入了園區的登山社
以前在學校可以借到的背包、睡袋
現在又變成了最基本的裝備
看來我的小朋友
又要大量出走了...

興趣廣泛是好事嗎??
對我這個偏執狂來說
或許代表的只是花錢花很兇的象徵吧...
呵呵...
(偏執狂 全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