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
面對生離死別的頻率漸漸增加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熟識的人過世
是在國小時
一個遠房的姑姑
他是媽媽的同事
以前下課都會到媽媽任教的學校玩耍
所以跟那位姑姑還算熟
那時聽到壞消息時
哭了一場
不過
並不是真的難過
只是很直覺的
好像就該哭一樣

後來
大姑丈也在我國中左右去世
那時在回家的路上聽爸爸說著過去的事
看著爸爸難過的樣子
我回家也痛哭了一場
不過...
那是因為捨不得爸爸而哭的

後來
一個國中的好朋友--子奇
他的媽媽得到癌症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時
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安慰他
因為第一次面對身邊的朋友有親人即將離去
平常我們常常互相抱怨著彼此媽媽的囉唆
可是那時候
他卻對我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
"其實...有人嘮叨...是很幸福的..."
後來我們失去了連絡
我也一直不知道他的母親是否還健在?

以前
我都一直覺得
父母親還可以陪我們幾十年
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他們不在的日子
突然有了驚覺
是兩年前外婆的驟逝
當我有印象時
外婆大約六十幾歲
而外婆離開後我回頭一看
赫然發現父母也都即將六十
才突然覺得
人生怎麼這麼短?
時間怎麼這麼快?
是不是再一眨眼
父母也都不在人世...

後來
又漸漸發現
其實很多人的父母
在很早的時候就離開了他們
健身房認識的王維
國防役的小黑
無名認識的tomo...
每年都要過孤單的母親節

而研究所學長泰宏
國防役的東毅
還有前天才失去父親的高中同學育鴻...
以後也都沒有機會再叫爸爸了...

其實身邊的朋友失去親人
聽到真的很令人難過
因為走了就是走了
回不來了
最可恨的
我卻什麼也使不上力
只能說著隔靴搔癢的安慰話...

人生就這麼短啊~
為什麼就是有人不好好孝順父母親?
為什麼要計較這麼多?
人哪天要走
不知道的!!
但是起碼要讓自己做到
他們在的時候
都有用心好好的陪著他們
這樣就夠了

給育鴻的一句話
"把爸爸當作是出國吧~
當作是移民
只是爸爸先去那邊等你們
過一段時間
大家又會見面的..."
這樣想
心情會好過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