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梯的討論中可以發現
下班之後
大家的生活模式幾乎一模一樣

吃完晚餐
沒有地方去
沒有朋友找
除了回家打開電視、電腦
似乎也真的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有女朋友的人還好
可以跟女朋友聊聊天
(可是這麼無趣的日子
哪來這麼多事好聊?)
沒女朋友的
還能幹麻?

來之前有想過
下班時間可以好好充實自己
可以運動、學語文…等等
運動…
一般健身房太貴
而清交距離宿舍又太遠
下班後天都黑了
似乎也不太適合戶外運動

語文…
我在公司已經看了一整天的書
回家早就不想看書了
雖然心裡想看
眼睛也不允許

社團…
大公司的優勢在這邊就顯現出來了
人多
經費多
不但餐廳大
活動也多
晚上還可以去聽聽演講什麼的
像我們這種小公司
一切都要自己來

其實
到現在最不習慣的
就是不知道自己未來要幹麻
現在要準備什麼
可能是研究所被操了兩年吧?
突然沒事幹
很不習慣…
或許有人說
沒事幹還有錢領,很好啊~
可是…
如果這樣過了四年
習慣了這樣安逸的生活
學到的東西又很少的話…
以後我只能繼續待在這家公司
並且期望這家公司不要倒了…

公司成立至今也十幾年了
理論上制度應該很完善
然觀察到現在
看到的情況是…
處長一個人忙的要死
下面的人
還是可以喝茶、聊天以及msn…
我不是說大家沒事幹
只是跟我們部門最高主管比起來
差異實在有點大
在我的認知裡
大頭應該可以把很多事情下放
他做督導、調整的工作就好
可是每每聽到處長講電話
怎麼都是在處理一些雜事??
這樣做事情怎麼有效率??

再來…
雖然我們處下面還細分研發、工程…等等部門
但實際上作業時
研發部門竟然還要cover生產線的一些問題
而且在我詢問之下
很多人都是學非所用
這樣不是造成人力重複嗎??

到現在
我還在做軟體複習的工作
這跟當初面試時所談的內容有些差異
當初我表示我最在意的是教育訓練
畢竟我是新人
我希望到一間願意教育我的公司
而不是一味壓榨而已
並且希望從研發工作開始做起
只是到現在
我們處長忙的沒時間幫我們做教育訓練
(公司太小,沒有其他人可以訓練我們)
至於研發工作…
就像之前講的
如果公司位於產業的最下游
其實表示產品原料全部都是跟人家買的
可以做的研發其實非常有限
正當我詢問前輩我們的定位以及未來工作的內容
希望能朝正確的方向先準備時
前輩的回答竟然是:不知道…
不知道我以後要幹麻
當初怎麼會想要爭取這個名額啊???

講好聽點
想要賺大錢
一定要進小公司
因為小公司可以成長的幅度比較大
一旦成功
會有顯著的爆發力
看看現在市上的股王
幾乎都是小公司來的
但是我想
要變成股王
員工應該感受最深刻吧…
因為到目前為止
每一個前輩對公司的前景都不是很看好
甚者還說
“有機會的話,你可以考慮到更好的公司發展”
唉唉…
這可怎麼辦才好?
當初選擇工作的時候
是產業優先
但是我沒想到公司之間的差異
也會如此的大
如果我對上述的情況沒有誤解的話
我是不是應該及早抽身??
還是先做做看
等進一步了解了之後
再做打算?

只是聽說國防役換公司的手續相當麻煩
而且到了新公司
又是重新服務四年
如果我現在換
新的公司會不會覺得我是草莓族??
可是…
現在的情況
讓我很不安耶…

有人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是該繼續這個宅男的日子再觀察觀察
還是當機立斷
馬上尋找後路??
呼呼…
這真的是一件難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