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前到底有多拼??
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實驗室的傳統
似乎都是在口試前一到兩週才開始寫論文
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寫出近一百頁的論文
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寫論文可不像寫網誌
你愛寫啥就寫啥
只要一個說法不夠精準
別人就有機會可以挑戰你的論點
往往寫了一個下午
你只寫出一小段

(口試前倒數4天)
盡了一切努力將整篇論文的架構寫出來將電子檔寄給老闆
大概是我寫得太爛
他一直到口試前倒數兩天改完

(口試前倒數2天)
老闆打電話給我
要我今天中午到新竹跟他拿改好的論文
沒辦法
老闆是新竹人
他改論文又都不用電子檔直接改
因為印出來確實比較好改
於是我就衝到新竹跟他拿了論文
又衝回來台中改
這一改
就改到了天亮
修改量有多大??
因為篇幅的關係
只能拍1/4的稿
請看...

(口試前倒數1天)
為什麼要這麼趕??
因為必須在口試前將論文印出來交給口試委員
而我的口試委員
又有一個在新竹
所以一等影印店開始營業
我就馬上請學弟幫我拿去印
印完我又搭車到新竹
拿了一本給委員以及我老闆
然後又得驅車回台中
因為...
我的power point還沒做!!
你問我為什麼不先做??
沒辦法
因為論文沒有寫出來之前
簡報的內容也沒辦法確定
什麼東西要講
什麼東西不要講
描述的順序
最後要秀的內容...
花時間先做
最後可能都是白工

(口試當天)
比較慶幸的是
之前計畫的結案報告
加上不久前才去參加的研討會
都有一份比較完整的ppt
於是我就按照論文初稿的結構以及順序
將兩份ppt combine在一起
當然囉
我又是一做就做到天亮
而我也完成了在8小時之內做出了70頁的ppt輝煌紀錄
口試前其實超想睡的
但是怕睡了就起不來
所以一直死撐
就這樣...
一直到口試結束
我連續工作超過了48小時沒有睡覺

(口試結束)
人超過兩天沒睡覺
你的反應會跟彌留時候的狀態差不多
偶爾出現的幻影幻聽不說
感覺眼睛飛蚊症越來越嚴重

長時間使用電腦
右手腕大概得了肌腱炎
疼痛不已

如果不告訴你那是我的黑眼圈
你大概會以為有人在我的眼窩上紮實地砸了兩拳

連續在電腦前坐了這麼久
屁股跟腰都超級酸的

熬夜消耗的體力太大
隨便一用力
肌肉就會抽筋

不看窗外
現在白天黑夜真的都不知道

講話會開始顛三倒四
老虎 老鼠 真的分不清楚
連自己是男的女的都不確定
只能說

我真的熬夜敖到我的經期都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