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研討會會場
就聽到一個很奇怪的腔調正滔滔不絕的發表論文
拿出名單一看
靠...
新加坡某大學的教授耶...
那個腔調真的就跟電影"小孩不笨"如出一徹
(不過沒辦法在網誌裡面形容那種腔調,
想聽的人下次我再模仿給你們聽)
一整個聽不懂

新加坡教授之後
是個義守的學生
雖然穿的西裝筆挺
不過英文也是很爛

看著前面的教授和學生都講的不怎麼樣
我的心情是越來越輕鬆
只不過好景不常
因為我前面兩位演講者
一個來自台大
一個來自清大
台大那個學生
一整個屌
polo衫加上牛仔褲
右手一插牛仔褲
左手拿著麥克風
站著三七步
就這麼講了起來
發音標準不說
一聽就知道他不是背稿的
滔滔不絕一直講
是怎樣...
英文是你的母語喔...
講那麼好要死了~

後來那個清大學生表現的雖然沒有台大的那麼出色
不過還是台風穩健
發音標準
講的也很流暢

重點是
報告完各國學者還會提問
雖然下面的聽眾大都是老中
不過還是都用英文發問

記得當初參加前我跟老闆討論過
我:"老師~要我報告我可以把講稿背起來~可是到時人家用英文問我問題~我沒辦法招架怎麼辦?"
老師:"擔心什麼~下面都是老中啦!!用中文..."
我:"喔..."

那時發現...
老師...
我又被你騙了一次
台大和清大的學生
除了聽的懂其他國家學者問的問題
還可以用很流利的英文回答
看到他們這樣的表現
在他們後面報告的我
突然緊張了起來
一上台痞痞挫
講話也開始結巴
沒想到開場白就這樣給他忘詞
唸了兩次發現不對勁
直接跳過接著後面講

不過還好...
後面沒有忘記
不過下面聽眾應該聽的出來我的聲音在發抖
論文發表還算順利的結束
但總要面對Q & A的時間
當主席問下面聽眾有沒有問題時
我的眼神根本不敢看下面
深怕哪個外國友人對我的論文有興趣想跟我討論

正慶幸沒人舉手發言時
主席說話了...
"I have some question..."
靠夭...
這時候我求助的眼神投像老闆
老闆竟然看都不看我
一點沒有要出手救我的意思
我就站在台上對他翻了翻白眼
當然我想他也沒看到啦...

主席問了兩個問題其實我都聽的懂
但是真的太緊張
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
就用"YES! YES! I know! I know!"亂回答一通帶過
或許主席有意識到我的無助吧...
"ok... Thanks Mr. Ho again..."
我就這樣伴隨著掌聲快速步下台...
一下台馬上衝到會場外大口呼吸
媽呀...
好緊張...
腿都軟了

當那個section結束時
老闆朝我走過來
我心想:"完了!剛剛開場白忘詞,講得那麼爛,這下又要被削了..."
沒想到老闆衝著我微笑
伸出他的手來跟我握手
嘴裡還說:"恭喜!表現的不錯!"
心裡一度以為老闆又在說反話
我趕緊道歉:"老師~對不起~前面太緊張忘詞了~"
老師竟然又回答:"沒關係~瑕不掩瑜"
天啊~~~
怎麼跟我預期的完全相反啊!?
我是一整個不習慣的說...
我好像還沒被老師這樣稱讚過耶...
害我走出世貿的時候
忍不住一直笑...
那個時候要是被二寶看到
他應該會說:"啊哈哈哈~北七~"

不過老師~
你也不用這樣裝的好像跟我很不熟似的
超不習慣耶!!

在我之後的是一個印度來的學者
英文的印度腔也是超重
哇巄他謀~

比較扯的是
最後有個屏科大的學生報告
上台竟然說
"Sorry~my English is poor, so I will present my paper in Chinese."
然後就一路用中文講到底
下面聽眾整個傻眼
到Q & A的時候
剛剛那個印度人竟然舉手發問
他那個印度腔的英文我都聽不懂了
何況那個屏科大的學生
只聽那個印度人講了一大堆
上面還是霧煞煞
後來是個美國人解圍
用一句很簡單的英文問那個屏科大的學生
學生點點頭回答yes
那個老美就對老印說
"ok! You don't ask any question to him"
唉唷~~
真是尷尬...

ps:在這邊要感謝一下一哥
雖然他傳的鼓勵簡訊很噁心
不過我還是收到他的祝福了~

ps2:回來小胖說老闆跟我祝賀的事
小胖說
如果老闆說:"表現的不錯"
他會回答:"還好啦~老師教的不怎麼樣~所以表現的不是很好~"
小胖啊~
你有種~
不過那是因為你已經口試完了才敢這樣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