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業有種很特殊的文化
不論公司大小
不論員工多少
只要希望自己有個國際化的形象
都會要求員工取個英文名字
即便公司裡頭沒有半個外國人
也不管我們的業務需不需要跟國外聯繫...

彷彿這個英文名字
就變成了每個人的小名
有些比較不熟的同事
英文名字叫久了
還真的會忘記他的中文名字是啥...

大概是覺得直呼中文名字太直接
但又希望公司內主管跟部屬的關係可以親切一點
有的公司就會希望大家直呼對方的英文名字來取代職稱

不過基於對主管的禮貌
一直以來
我都是用職稱來取代英文名字

直到今天早上晨會...
"經理上禮拜指示我做..."我報告著
報告完畢
經理沒什麼意見
只丟了一句"不要叫我經理"

我先是愣了一下"什麼?"
他又再說了一次"不要叫我經理"
"噢..."我有點傻眼

因為主管本來就是一個比較嚴肅的人
我以為嚴肅的人對於這種禮貌性的稱謂會比較在意
不過如果希望大家不要用稱謂來互相稱呼
他應該說"你可以直接叫我英文名字就好"
這樣好像比較好...

希望沒有距離
卻又用比較嚴肅的方式表達
感覺還漫弔詭的就是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