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期是什麼??
可以吃嗎??

5/4報到至今也快一個月了
唯一閒閒沒事幹的日子
也只有第一週

WHY???

因為IT搞烏龍
所以電腦拖了一個禮拜才來...

第一週報告
主管就開出了一張新人必上的課程表
洋洋灑灑30幾堂課
要我在2~3個月內上完
除了公司主力產品的基本知識外
連統計學、管理學、實驗方法...
一些想都沒想過的課程
通通要上!!

往好處想
公司資源這麼豐富
在這邊肯定會學到很多東西
因為幾乎每個禮拜五公司都還會安排演講
鼓勵大家踴躍參加

只是才第二週
我就發現...
要在3個月內上完那些課
真的有困難...

舉例來說好了
想要操作某個儀器
要先請比較資深的同事找時間幫我上課
上完課
要去實驗試登記考試
考完試
還要申請權限
之後才能使用儀器...
這一來一往
就要花好多時間

加上同事每個人都好忙
我只能趁大家剛好在使用那台機器的時候
跟著過去學
然後機器一使用
幾乎就是半天一天...

然後我才發現
原本今天的進度一共有三樣
結果我竟然只完成了一樣!!??

第二週
主管丟了給題目給我
要我交一份報告給他
問我幾時能給他
我很保守的估計"一週應該沒問題吧!!"

我花了整整一週的時間蒐集資料
原本以為不用花太多時間
遇到不懂的部分去查資料就好
沒想到資料裡面還有不懂的東西
所以我又向外延伸再去找了其他資料
就像樹狀圖一樣無線延伸及展開
也許看了一整天的資料
都弄懂了
我才發現我還在原本進度的第一步而已...

就這樣
為了能夠趕上進度
就會自動加班了...

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是早上8點
我第一個月的下班平均時間卻剛好也是晚上8點...
這就是我的蜜月期...XD
我應該感謝公司晚餐也有補助嗎??
不過每次吃起來都有一點心酸耶...

部門每天早上8:30都要晨會
報告內容包含了昨天做了哪些事、今天要做哪些事
所以早上你報告時說要做三件事
那你今天就是非得要把這三件事完成
否則主管會覺得你這個人沒有"誠信"

根據我的觀察
每週三固定要開週會
所以週一週二大家都會留下來趕報告
最晚的都會留到晚上11.12點
最早的早上7點前人就在公司報到
最勤勞的...
六日自己會進公司

上禮拜二晚上8點多
我看了看整個處
人幾乎走光了
就只剩下我們部門的燈都還亮著
然後人一個都沒少!!

好吧...
感覺我就像要回到了研究所的生活
又遇到了一個大魔王了...

所以同事每天中餐、晚餐的話題
就是圍繞在大魔王的身上...
沒錯!!
我說的就是每天!!

回到剛剛提到的那份報告
我交出去以後
主管跟我討論時
我馬上被打槍
然後回來改了一堆東西
東改西改
又看了一堆資料
一個禮拜過去
我再把報告交出去

這次...
我再被打槍
退回來
然後改第三次...
這次沒這麼幸運了
只有兩天可以修改
因為我已經開始要在週會上報告了...

週五退我件
然後今天禮拜一跟我說叫我禮拜三報告
所以...
今天跟明天你能不加班嗎???
你想被打槍第四次嗎???

結果...
今天我是部門最晚走的人
還要關燈...
(我連燈的開關在哪裡都不知道??)
感覺不是很好...
因為9點以後整個辦公室都是黑的
就只有你座位上的燈是亮的
而且原本應該有三支燈管的燈
為了節能減碳
只剩下一支
連看個書都很難...
雖然公司可以申請檯燈
但是我一點都沒有想要申請的念頭...

別人一週可以做五份報告
我一份報告做了兩週都還達不到老闆的要求
真的是以前過太爽
現在什麼都不會
好辛苦唷~~~~

一開始進公司那幾天
同事根本忙到沒時間理我
午餐時間大家一起吃飯
聊的話題全都跟工作有關
我也插不上話
偶爾丟了幾個問題出來
也只得到"嗯嗯"、"對啊"之類的回答
弄得我好孤單
那一週超懷念以前的老同事啊~~

以前每天工作8.4小時
然後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上網
另外四分之一的時間在跟同事打屁聊天
最後剩下的四分之一
才是我真正的工作時數
現在每天上班12小時
我可是真正上滿整整12個小時的時數
回家的時候
真的會什麼事都不想做
雖然很想寫部落格抱怨
但除了太晚
就是覺得已經看了一天電腦很累又很懶
然後假日會想著禮拜一要報告的東西還沒做完
心神不寧
就會有想要往公司跑的衝動...

壓力真的是無形中不知不覺的產生
現在因為緊張
每天都會跑公司的廁所1-2次
可是除了拼命學拼命追趕
我也不知道還可以用什麼方法來緩和情緒

這真的是我的蜜月期嗎??
噢...
雖然薪資多了20%
但工作時數卻整整多了50%以上
希望我可以熬得過去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