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拿前公司天天上演金色摩天輪的橋段來看
我是在背後插滿了刀子及彈孔的情況下離職的
所以稱前公司為屎坑
似乎一點都不為過

今天是進部門的第一天
熟悉了一下未來要一起共事的新同事
跟他們聊了一天
卻發現一些相當值得借鏡的事

這個部門裡頭大約有一半的工程師都是國防役或研發替代役
而且大部分的資歷都還不滿兩年
也就是說
我跟一群七年級生一塊工作
這樣的現象透露出兩個訊息
如果不是這個部門成立的時間非常短
短到只能用新人
那就是部門的流動率真的很高
所以大家的平均年資都很淺

聽他們在形容部門主管的樣子
我又彷彿回到了過去研究所水深火熱的日子

同事拍拍我的肩膀
"新人沒事就早點回去吧!!以後想要早點走,都不一定走得了啊!!"
他們語重心長的說著...

上班時間從早上九點半提前到八點
對我來說已經相當不習慣了
因為覺得一天的時間怎麼突然變這麼長??
(今天看書一直想打瞌睡)
以後都要很晚才下班
萬一東西做不出來dead line又在眼前
那六日自動出現在公司變成是常態...Orz

難怪兩萬多人的公司
健身房跟KTV都沒什麼人在用
也難怪笨欣學弟叫我報到前幾天趕快去曬太陽
因為...
以後下班都看不到太陽了!! XD

感覺像是剛從一個屎坑爬出來
然後又往一個火坑跳下去!!

明天是部門一週一次的週會
是部門裡的大事
看看同事怎麼被洗臉
以後我應該會被洗得更乾淨
想到這...
心理不免打了個哆嗦

現在腦袋浮現那時上英文課時
那個也在同家公司上班的同學說
"奇怪了~怎麼在裡面的一直想出去
外面的卻拼了命想進來啊???"

不過還是得換個正面一點的態度想
只要磨得過去
那我一定就可以越變越強囉!!
火坑~~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