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進了乾爹的公司
每天就好像是劉佬佬逛大觀園一樣
看到什麼東西
都會讓我驚呼一番~

公司裡面不但有7-11、星巴克
甚至還有健身房以及KTV!!
光會議室就有數十間
最大的那間應該可以容納400人沒問題

公司之大
對新人來說
真的很容易迷路

午餐時間
餐廳的場面也相當浩大
近千人在同一個場地聊天吃飯
交談聲與餐具碰撞的聲音之吵
好像除了在部隊
也不太容易遇到這樣的盛況

不過餐廳的規模與多樣性比起半導體龍頭
真的還有改善的空間就是了
人家半導體龍頭是媲美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我們可以選擇的店家卻是小店兩三間
但比起之前舊公司那種每天訂便當還沒補助的窘境
這裡中餐晚餐公司都補助25元
也算是很不錯了~

昨天第一天上班
整天都在會議室上課
聽說還有個為期五天的新人訓
要到新竹縣的某個地方去特訓
每天從早上起床到晚上11點
都有滿滿的課程等著我們
前輩提醒我
"多帶點衣服去換,我跟你保證你沒時間洗衣服!!"
阿勒...
真的很像部隊的新兵訓練耶~

新人們今天終於可以像自己所屬的部門報到
這邊的辦公室也很奇特
不論你是哪個部門
所有同仁的座位都統一安排在一間超大的辦公室
(各個樓層都是這樣)
然後再用OA劃分各自的區域
也就是說
坐你旁邊的也不一定是你同事
你可能在這個位子上坐了三年
卻跟你的鄰居一句話也沒講過

公司大還有另一個壞處
什麼流程沒有跑個三四天
大概都辦不好
就拿識別証來說
我可以刷進廠區的大門
卻刷不進實驗室
連吃飯都還要用手寫登記
聽說還要再兩三天
我的識別証才會真的通行無阻

大公司的缺點不只是這樣
上週末人資A叫我去辦理報到手續
去了以後由一位人資B帶著我填寫資料
完成之後人資B跟我說
下週一9:30進公司上課即可
結果禮拜一8:30左右
人資C打電話給我
"你怎麼還沒來報到?其他人都到了耶!!"

阿勒...
是怎樣?
他們裡面沒喬好
結果怎麼變成我上班第一天就遲到啊?
今天部門的秘書跟我說
因為人資都會在第一時間跟主管回報新人的狀況
我們主管知道以後還很生氣
"竟然上班第一天就給我遲到!!"
害我今天進部門拜碼頭的時候
花了好長的時間解釋了一番...

除了這些
就是一大堆拉哩拉雜的規定
出辦公室要打開包包給警衛檢查
騎機車出廠區要把置物箱打開給警衛檢查
我的辦公室因為在產線區
所以進入都還要換拖鞋...
總之
很麻煩~~
尤其是看完無塵衣穿脫的SOP
我完全不想進FAB!!

從規模不到200人的小公司
突然跳到一個2萬人的"大"公司
這一時一刻
還真是不能習慣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