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等萬盼
早上國防部終於來電
告知改分配的生效日期從5/1開始

這個時間真是公佈地讓人措手不及
因為大部份改分配的會議都在月初舉行
然後次月生效
我們這次的改分配
竟然拖到4/23才開始

原本以為生效日會在五月中
(因為國防部效率一向很慢...)
這樣我還有時間出國玩一玩
為了出國玩
我可是留著四天的特休沒放
連簽証都辦好了
加上新公司也叫我提早一天去報到
這就擺明了我哪兒都去不了嘛...

到了這節骨眼
也來不及計畫還可以去哪兒了
只好帶著落寞的心情回家陪兩位老人家過了...

為了順利在明天報到
趕緊請原本的公司在今天幫我把離職證明準備好
為了在今天離職
我可是損失了很多COCO

除了四天的特休拿不到錢
(根據資深同事的經驗,人資都會故意把特休的錢A掉不給離職員工)

因為公司規定離職的最後一天不可以請假
(之前為了趕我走,還說萬一改分配不是五月初生效
叫我從五月開始一直放無薪假直到新公司報到,
現在確定五月初生效了,卻又說離職的最後一天不能請假)

所以我沒有上班上滿一個月
公司在計算薪資的時候
只會把(日薪X工作天數)算給我
我平白無故少掉8天週末的薪水
加上那四天的特休...
天啊...
好多錢內~~~~

早上一知道要離職
馬不停蹄的請公司所有熟識的同事登記想要的下午茶
這樣一結算
大概50杯(包括掃地阿姨也有呢!!)
也算是大手筆了
很多喝到飲料的同事都嚇一跳
因為他們完全不知道我要離職了
就是怕有心人士聽到了會眼紅扯我後腿
之前真的是保密到家啊...

當然
過去有過不愉快合作經驗的主管
也有收到下午茶
那天要離職時
主管正與我的座位後的同事在討論事情
其實我有發現
他一直用餘光偷看我
他大概以為我東西整理完會跟他說聲再見吧~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突然不想跟他講話
甚至只是看他一眼
找個藉口叫住了在門口的同事跑了上去
就這樣低調的離開公司
沒有大聲嚷嚷
謝謝大家過去的照顧說聲後會有期
這樣頭也不回的踏出門口
可以想見那個當下他應該是相當錯愕
臉上三條線吧??

不過那個時候我心裡好爽
終於不用再受他的鳥氣了
我要往更大的舞台去了

連人資最後幫我簽離職單時講話也很酸
"恭喜你喔~對方公司名氣是比我們大很多啦~"
哼哼...
是你們自己留不住人
就不要忌妒別人找到更好的工作呀!!
對於人資說的話
我也沒有太多反應
等他簽完字
說了聲謝謝轉頭就走

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的感傷
因為感情比較好的同事
早就都跟我約好一起吃畢業餐會了
禮拜一是採購
禮拜四是工程
下禮拜一是研發
原本想等離職手續辦完以後再請大家的
沒想到大家都主動跟我預約
還請我吃飯耶~~
真的很感動!!
表示我在公司的人緣還沒有太差嘛~~~

接下來
就是準備新公司的資料
還有回廟裡拜拜還願囉~~~

希望原公司的同事們
工作也可以越來越順利
我會幫大家祈禱的!!
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