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準備進辦公室(5F)
竟發現門口大排長龍
心想:"是我今天太晚來嗎?不然電梯怎麼大排長龍?"
二話不說就往前頭走去
一點也沒有想要排隊的意思
原本想說直接爬樓梯爬到5F還比排隊快
(在前公司我都是天天從B1爬到7F,
1F到5F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

沒想到到了前頭一看
原本天天坐在門口的警衛
竟然全副武裝戴起口罩
手持耳溫槍
旁邊還有一台紅外線感測儀

原來...
昨天台灣出現了第一起H1N1的新流感病例
公司的反應超快
今天馬上就啟動所有防疫措施
除了規定員工每天上班時間都要量體溫才能進入辦公室
每人還發了一張小卡片
要把每天所量測到的體溫都紀錄在卡片上
而且這張卡片要隨身攜帶
不然要進入不同棟的辦公室時
警衛還會要求再測一次體溫

然後現在進入公司的廠商
要搭工廠與工廠之間區間車的同仁
全部都要戴口罩
要去疫區出差的可以申請取消
剛從疫區回來有發燒的
公司會要求你留在家裡自我檢測
直到恢復為止

這樣的反應速度還有防疫的規模
倒是真的讓我另眼相看
感覺好像一整個回到SARS的年代一樣...
希望這次的疫情能夠獲得控制
不然哪天公司規定上班都要戴口罩
那可真的會悶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