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真的是很重要的...

昨天下午跟人事的同仁巧遇
他一見到我就問
"你跟K同事最近有發生什麼事嗎??"
(K同事也是國防役男)
我正納悶他為何會這麼問
他接著說
"最近你們主管很常來詢問關於國防役男裁員的事情
感覺好像要對你們下刀
不過因為手續很繁複
最後似乎不了了之"

人事的同事繼續說
"而且你們主管最近一直想再找EE背景的人進來
不過因為公司現在的人事都凍結了
所以也沒有缺再多找一個人"

聽到這邊
我突然之間把所有的事情都連了起來
原來主管是想找EE背景的人進來
但是因為目前沒有缺
所以才想辦法把我弄掉
還好我是國防役
不是他想裁就裁的掉
也難過最近有一些專案相關的廠商來訪、會議
主管都跳過我
直接找另一個同仁一起參與
或許是故意要讓我沒事做
忍不住就主動提出離開的要求

我才在想
我在他們面前一直很正經
也沒有在他們面前說過任何英文
主管怎麼會突然跟我說我的個性很活潑、英文也不錯
問我要不要嘗試去業務做看看??

還好跟人事的同仁有一些交情
不然我都不會知道這些
所以公司跟員工之間還是沒什麼感情的
反正不喜歡你就會想辦法把你弄掉了
只是個簡單的調職
卻參了這麼多政治的因素...

這個社會果然是黑暗的
老闆果然都是無良的...
唉...

如果現在提出改分配的要求
我想成功的機率應該非常高吧...
只是現在外面工作這麼難找
就算離職了也未必有地方可以去吧??
再來...
應該怎麼計畫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