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怎麼可以講大話講成這樣!?

話說那天跟大家聚餐
好久不見的H君也去了
餐桌上大家聊得起勁
H君說
因為從事的是電腦相關行業
手邊常會有廠商送測的零組件
數量之多
測完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要大家如果有需要
可以找他拿

我聽了很高興
因為家中那台電腦服役算算也有6年了
雖然夠讓爸媽上網使用
但速度越跑越慢
確實也到了該換的時候了
當下就跟H君表達了接收零組件的意願
H君也一口答應
飯後為表達我的謝意
即便不順路
我還是開車送H君到車站搭車

跟H君在網路上討論了幾次
終於等到他有空
敲定在這週六上台北跟他拿那些準備報廢的零組件
因為數量不少(有CPU、MB、散熱器、軟體等)
我也不好意思人家特地跑一趟幫我寄快遞
乾脆北上直接跟他拿
至少還可以讓我請他一杯飲料或什麼的...

禮拜三跟H君確認一下時間他沒問題
週五晚上又再提醒一次
H君也始終回答我OK

原本週五就要搭老爸的便車回台中
想說拿了新的電腦就可以回家幫爸媽組裝
還是等到週六拿到新電腦再回台中好了
不過一上台北馬上又趕回台中實在太累
乾脆順便參加個補習班辦的留學講座
中午也找個朋友吃完飯再回台中

週六一早搭客運北上
在火車站跟H君碰頭
只見到H君手上拿著一片光碟走向我
"cretin~我想了想,那些零件我還是會用到,所以沒辦法給你了"

"什麼!?"我睜大了眼睛看著他

"這是你要的軟體光碟..."H君絲毫沒有抱歉的意思

我馬上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時候心理滿滿的都是髒話
如果不能給我
為什麼一開始要跟我說沒問題!?
如果不想給我
為什麼昨天打電話再次確認的時候不說!?
我跑台北這一趟
就只是跟你拿一片光碟嗎??
如果只是要光碟
叫你用寄的就好了吧??
你幹麼還費功夫騎車到火車站拿給我??

原本想說請H君喝個飲料
現在我卻連光碟都不想跟他拿了...
沒想到他還很白目的問上一句
"所以你跑來台北就只是為了聽一個講座喔?"

"嗯...對啊...還有順便跟你拿電腦...."
唉...
我的修養怎麼這麼好?
我當下應該直接嗆他
"沒耶~我是為了跟你拿電腦才上來的!!講座只是順便...
你現在只用片光碟打發我,是把我當白痴在耍嗎??"

收下光碟
我決定
再也不要相信這個人說的話
人怎麼可以言而無信到這種程度!?
還可以大言不慚的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H君原本以前的風評就不好
曾經跟人四處借錢
甚至挪用公款
去買國外某個偶像團體的照片
離開以後這些費用並沒有償還
然後我跟他就再也沒有聯絡過

直到上一次的飯局
想說大家都在工作了
感覺H君的談吐也有比以前成熟
講話的可信度應該高很多吧?
沒想到...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H君
你是個言而無信的人
而且非常沒有禮貌
再見!!
我不想要交你這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