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跟表哥吐了很多工作上的苦水
聽聽他的意見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打著msn裝忙
主管走到我身旁
"跟我到會議室一下"
看著他手上的年度考績自評表
我心裡有個底
該是好好討論一下的時候了
進公司兩年
負責的專案就僅僅一個
這個專案到現在都還沒結案
也就是說我工作了兩年對公司的貢獻度是0
而且還花了幾十萬的樣品費及模具費
因為公司的老闆不懂技術
常以自己的背景切入去干涉研發
搞得我們常為了他的一句話搞得人仰馬翻
產品的成果也是不盡人意
加上兩年內好幾次大幅的人事變動
光是主管我就換了四個
部門換了三次
唯一沒變的
就是我的專案進度
像是鬼打牆一般
一直在原地打轉
而我的熱忱
也隨著無趣的工作內容
漸漸消失無蹤
現在每天上班
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不是上網逛逛奇摩新聞、mobile01
就是找些自己想學的軟體或書來看
這種每天上班等著領錢的感覺
真的很不好!!
"這是你今年的考績,你看看..."主管說
大部分的表現都是中等
唯一一點直得注意的就是
上頭三個主管的評語一致都是"態度宜再積極"
看來...
上頭也不是白癡
還以為對我這種閒到發慌近乎擺爛的米蟲
完全沒有感覺
原本以為他會同意我提出研發內部換課或換到隔壁工程部門的建議
但萬萬沒想到他說
"現在業務有缺人,你要不要考慮過去?"
我先是一愣
業務...???
我完全沒想過去當業務
因為對我們這種工程背景的人來說
突然之間要放棄對我們而言最有價值的技術
跳到一個要跟客戶鞠躬哈腰的工作
其實還是有些躊躇
只是待在目前這個職位
學習不到東西
是不是不如換一個位子
至少去了解一下業務運作的過程
就當未來有機會升管理職
對整個公司的運作也有更多的了解??
而且搞不好比較有機會出國去參展
(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嗎??)
如果萬一真的不適任
跟公司提辭呈
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嗎??
雖然主管說得很好聽
"我覺得你不怕陌生人,反應快,而且英文也還不錯
轉到業務或許有另一片天空"
(奇怪了...我在主管面前從未表現出活潑的一面
也沒在他面前說過英文
他對我怎麼會有這樣子的評價?)
不過經過我的觀察
現在有些廠商來訪、研發會議
他都會略過我帶其他同事去參加
也不知道他是好心幫我找出路呢?
還是只是覺得我的態度不積極
想個辦法把我攆走??
嗯...
我還是往正面一點的地方想好了!!
寧可相信他是個真心為部署認真規劃的主管...
只是這樣大的轉折
我究竟應該怎麼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