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終於忍不住跟主管攤牌了
 
我跟他說
當初我面試時跟主管談好的工作內容
與進公司後所做的大不相同
原本要借重之前研究所所學的能力
去解決一些相關的問題
結果東西做不到半年
就把問題全部丟給外包廠去處理
公司這部份的能力還是沒有建立起來
(當初我也是靠著一己之力慢慢摸索
好不容易有個頭緒
卻又付諸流水)
 
之後接的專案
上頭的方向一改再改
做了一年
卻連個屁都沒看到
一開始很有衝勁
搞到後面覺得
反正我現在做的都會被你打槍
那我這麼認真幹麻
所以...
我越來越痞
態度也越來越被動
 
我問他未來有沒有可能調課或著換部門
他的回答是
"如果你要跟A課的工程師交換,
那表示我三個月內要同時損失AB課兩個工程師,
以目前的人力來看,
未來半年都不可能
等到我們部門有3.40個以上的人力時
我們再來考慮這樣的問題..."
 
"換部門?
你覺得隔壁部門除了那個處長
還有哪個高手可以教你東西?
而且他應該也沒空管你
所以就算你換部門
我也不認為你可以學到東西"
 
..........
好樣的
總之
還是要維持現狀就對了
 
他還告訴我
他第一份工作做了六年
也是在做黑手
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麻
不過六年後
他覺得還是有收穫
他說剛開始工作看不到方向
會慌是正常的
而且我工作還不到兩年
會不知所措是正常的
叫我安分做下去就好
 
只是...
如果一開始就有明確的目標
不要把摸索六年的時間縮短到三年甚至兩年
不是更好嗎!?
 
唉...
再撐三個月吧!!
看來想要轉職
也不是那麼容易
還得說服主管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