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進公司到現在也一年半了
身邊離職的同事總數也有十幾位
(God...我們部門也才20個人...)
 
也許是第一份工作
第一次遇到身邊同事要離職時
(尤其又是我直屬的前輩)
心裡真是百般不捨
他上班的最後一天
我還特地買了份小禮物送他
還附上一張圖文並茂
表達我萬般不捨心情的小卡片給他
讓他受寵若驚
他最後一天上班的當天晚上
找個幾位交情比較好的同事聚餐
大家聊天、爆公司八卦...
 
後來
這好像成為了一個固定的模式
只要有人離職
大家就會幫他辦一場離別餐會當作他的畢業典禮
(後來發現大家都是抱著:"恭喜你脫離苦海!!"的心情
而不是:"好捨不得你走喔~"的心情
這是不是有點病態啊??)
 
或許是大家想要表示感情好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離別餐會的費用
由大家一起share離職同事的部份
 
這種風氣也不是不好
只是每次聚餐的地點越換越好
一起分攤費用的人越來越少
加上那麼不景氣
對我們這種想走又走不掉的人來說
很傷內!!!
 
不過換個角度想
那也是因為人緣好
所以每一位同事離職飯局的邀請名單中
才對都有我啊...

唉...
原來有時候人緣好
也是一件這麼無奈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