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前
我跟I君被老先生叫到會議室
雖然知道他要跟我們說什麼
不過還是裝做不知道
像沒事一樣走了進去

"我就做到明天"老先生看著我幾秒後開口
".................."我則是一副驚訝裝
(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我真的很會演)
雖然早有風聲
但從他口中說出
仍有一種風風雨雨終於塵埃落定的感覺

我的意思
並不是我很高興他終於要離職了
而且太多流言在公司裡蔓延
搞得大家工作人心惶惶
姑且不論那些流言的真實性為何
但現在總有一種一切要重新來過的感覺

我們談了好一陣子
就像之前說過的
他的離開對我而言
是一種損失
就算在其他同事眼裡
他是一個虛偽的人
但至少在我與他接觸這短短的半年裡
我確實收穫不少
還是要再重申一次
他對我很照顧
我很感謝他!!

問他離職的原因
他的說法與外傳的消息有落差
主要是因為與部門主管不合
當然
我們也談了一些關於流言的事
他也做了澄清
甚至給了我們一些中肯的建議
他說的話
確實不無道理

這樣的結局讓我大感意外
我原本以為會看到一個很悲情很有張力的劇情
甚至來個大翻盤
原來...要被開除的是部門大頭!!??
(茄...我又在幻想了...)
結果老先生決定以低調的方式處理
卻又讓我發現了他格局可取的一面

只是聊了很多
發現
每個人說的話都是合理的、可信的
但每個人說的話
卻又是相牴觸的
搞到最後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應該相信誰
只能告訴自己
除非自己親身經歷
否則不要聽信任何人
任何東西
都是假的!!
職場上...
不但不能講實話
甚至連別人所說的任何話
都要當成謊話!!

總之
一切要重新開始
會不會再來個金色摩天輪的續集?
誰知道呢...
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