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整整三個月沒碰大山
身體早已忘記在高山上是什麼樣的感覺了
第四季早上天氣冷
晨跑的習慣已經荒廢許久
加上天冷肚子特別餓
以前晚餐總以水果餐果腹
這三個月來夜夜大吃大喝度過
糜爛的結果
除了體力變差
肚子上也多了整整三公斤的一圈肥肉
 
言歸正傳
雖然體能與身型上的條件惡劣
但還好去年第三季才剛走過一趟兩天行的雪山
那時的狀況尚可
所以這回排了三天的行程
我倒也不是太擔心
 
或許是這回車宿的保暖有做好
第一晚睡得還算不錯
(應該不是因為旁邊有美眉陪聊天吧?)
 
雪山的路徑清晰
謝葛格要我練習帶隊
我的腳程算慢
通常都是押隊居多
因為身為嚮導
體力如果比隊員差
還蠻難看的
走第一個通常不太好意思回過頭要求隊員休息一下
這就是我愛押隊的原因...
因為比較有成就感
哈!!
 
只是這次連續走了幾K
發現後面的隊員緊緊跟著
個個臉不紅氣不喘的
害我對自己的體能相當自卑
開始咒罵自己為何墮落三個月
讓自己落入這樣的窘境...
 
一直到哭坡我已累得狂嗑午餐
才發現原來緊緊跟著我的只有後頭這三人
後面的隊員落後一大截
害我還被謝葛格唸了一下
怎麼沒有注意到後面的隊員
讓隊伍拖太長

就是這三人...
後來才發現
他們體力好得誇張
跟雪巴人謝葛格有得拼
(註: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就是雪巴人)
照片中的大姊已經40歲
剛單車環島回來
穿黃衣的男生上回帶老婆跟我一起到雪山
他一個人背了兩個人的重裝
(他老婆好幸福啊~~)
穿紅衣男生之前都在美國爬大山
平常也都騎單車
體力不容小覷
 
上山前的那波寒流
聽說從哭坡開始就可以看到雪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
只剩下觀景台上留著之前遊客堆的一堆雪還沒溶

不過沿路上遇到幾次小冰雹

還蠻有意思的
 
眺望遠處的山都白了頭

心情越是興奮
腳步也越來越快
 
上了哭坡
沿路上的殘雪就很明顯了

不過氣溫大概維持在10度左右
所以還不是太冷
 
可能是走得太急
到了第一天休息的369山屋
頭痛得厲害
甚至還有一點想吐
躺在床上休息了好久
 
隔天凌晨五點開始攻頂
進入了黑森林
伸手不見五指
強烈的寒意襲來
地上都是硬冰
不得不加上冰爪
 

以前在照片及電視中才能看到的景色
一一呈現在眼前
直到圈谷
眼前全是白茫茫的一片
大家都好興奮
 

或許是因為這次我這個陽光男孩有參與
天氣好得不像話
原本只計劃在圈谷讓大家打雪仗的謝葛格
也決定帶大家攻頂
因為連小蜜蜂都說
這是她到雪山這麼多次以來
展望最好的一次


跟上次到雪山最大的差異
就是眼前的山巒全都換上了一件白色的衣裳

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只是多了一層厚厚的雪
攻頂的時候困難多了
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甚至滑下圈谷...

(這時候又不得不佩服起當初914從這邊跳下去的勇氣...)
 
大家在山頂玩了整整一小時
也拍了很多照片

這次下山時不從原路折返
改下切圈谷

到最後一段還享受溜冰的樂趣

平常真的是只有在國外才玩的到...
 
平常不注重防曬的我
這次總算吃了虧
因為天氣好
再加上雪地會反射陽光
雙重紫外線的加持下
每個人的臉都嚴重曬傷
而我
也變成了這副德性...

 
雖然如此
雪山行還是非常值得
強烈推薦想賞雪的人
記得一定要到雪山一遊喔!!

外記:
因為登山的原因
數次經過武陵農場都恰好擦身而過
沒有好好欣賞到它的美
這回剛好有時間到裡頭逛逛
滿坑滿谷的櫻花
開得非常漂亮



下次在金針花季來
也會發現另一番不同的景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