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荒謬
明明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的會議
我們竟然開了整整四個小時
 
關於產品的一份規範
(國際性規範,內容全為英文)
因為有所更新
所以招集會議要大家一同來了解討論
 
一般的行程應該如下
會前先將規範發給大家研讀
會中由主席直接將更新的條文列出
大家在針對重點發表意見及討論
會議簡單且有效率
 
我們要求完美的大頭
昨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先是要主席照本宣科唸完條文
再針對該條文做解釋
(這已經很浪費時間了,
直接做解釋不是很好嗎?)
 
到後面興致一來
竟然要求與會人士輪流
一人唸一個條文
唸完再由主席解釋該條文
他的理由是
可以了解規範
又同時練習英文
一舉兩得
 
現場的人無不嚇出一身冷汗
有的人用很重的台灣腔還算流利地唸完
有的人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拼音
一堆單字不會發音
還要大家在旁邊小小聲的提示
(就像學生時期上課被老師叫起來問問題不會回答一樣
同學在旁邊拼命打pass)
更甚者
連唸出口都有問題
大頭不死心
硬是要他練習
"來...我唸一個字,你跟著我唸一個字"
"The..." "The..."
"standard..." "standard..."
"is..." "is..."
我在旁邊哭笑不得
大家說英文的課程
就在我們會議是展開
而且老師還是我們最敬愛的大頭...
(但也意外發現大家的英文真的都很爛)
 
就這樣
原本預計一個半小時結束的會議
就這樣開成了四個小時
(這還是提早結束才有的時間...)
原本晚餐時間到了
大頭還問
"要不要幫大家訂便當?"
結果沒有人舉手
因為大家心想
不要吃飯
看大頭會不會因為時間太晚
會議提早結束讓大家去吃晚餐
沒想到苦肉計不成功
大頭看看大家沒有吃飯的意願
一點反應都沒有
只是接著回答
"好~那我們就繼續開下去..."
 
好難熬的四個小時
我應該帶本雜誌進去看的...
結果飯也沒吃
還弄到很晚才下班
臉都綠了
 
大頭啊...
拜託一下
開會是要開有效率的
時間長
不代表我們的績效好啊...
大家說英語的課程
我自己花錢去外面上就好了
拜託不要再在會議上舉行了...
算我求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