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連放五天假,是要去爬山嗎?"主管走到我身邊問我
"ㄜ...沒有...只是彈休還沒用完,就想把它放完"我心虛地回答著
早知道...
之前就不要有假捨不得放
搞到現在一個月內我就請了四次彈休
"你東西做的完嗎?你只剩這個禮拜囉..."主管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我
弄得我好尷尬
"ㄜ...基本上這套系統已經架的差不多,
等廠商把thermocouple送過來,就可以進行量測了"
為了放假,我說了謊

雖然說半年前就跟我說過要我架設一套量測系統
但我完全沒有摸過的東西
公司沒人教我
也沒人可以討論
唯一接觸過那套系統的
就只有主管一人
我還趁著下班逛遍新竹各大書局
好不容易買了幾本相關的書回來啃
但進步的速度實在太慢
慢到自己覺得煩
慢到主管開始質疑我的能力
慢到他曾經對我說
"你要不要把你的睡袋帶到公司,晚上繼續研究啊?"
也慢到我怕他對我的不信任,開始不敢把實情向他報告...

其實主管提供給我的程式
我實在看不懂
可是上次他問我
"這個程式你現在到底看不看得懂?"
我竟然打腫臉充胖子的回答
"嗯...基本上的架構我都了解了,只剩細部的參數還要研究"
其實話一說完
我就後悔了

唉...
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之前曾經去問過主管幾次問題
他倒是回答的很簡單
"程式很久以前寫的,我已經忘了,
你看看manual就會了"
現在manual看完了
似懂非懂
再次求助
"那你再詳細研究一下程式吧..."主管的回答,一點幫助都沒有
再問...
就開始感覺工作能力被質疑
漸漸不敢主動提問
變成主管追著我的進度
然後演變成每次捉襟見肘、欲蓋彌彰的慘劇...
就這樣得過且過
歷史一直重演

其實每次跟人家說我工作很閒
有很大的一個部分是因為這個部分突破不了
導致後面的工作都沒有辦法進行
整個案子懸在那邊
弄得自己好像整天無所事是

反正搞到現在
工作變成最容易影響我情緒的部分
交不到女朋友v.s.工作不順利
我現在寧可選擇前者
都不如後者來著這麼讓人心煩
老天啊...
您保佑我趕快平順的度過這一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