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兩年
我又重回了合歡北峰
合歡北峰對我而言
有著比較特別的意義
那是我第一次重裝登上的百岳
 
第一次背上十幾公斤的大背包
平時沒有運動加上簡陋的裝備
加上上山後的高山反應
那次的經驗對我而言
辛苦的程度真是前所未有
雖然那時上山累到欲哭無淚
下山時看著自己拍下的美景
卻又不禁讚嘆的一再品嚐...
 
今年四月原本有機會舊地重遊
但上山時竟遇狂風暴雨
不但毫無景觀可言
刺骨冷風加上打的令人止不住哀嚎的大雨
又再一次阻止我征服合歡北峰
 
所以合歡北峰在我的腦海中
就是一座難度不低的百岳大山...
 
兩年後
我帶著10座百岳的經歷重回北合歡
本來是想把北合歡當成挑戰O型聖稜線的行前熱身
或許是裝備以及體力都提昇了
走起來感覺特別輕鬆
天氣晴朗視野開闊
心情不知不覺的也好了起來
 
不過對平時缺乏運動或是熬夜的人來說
突然之間要他們在氧氣不甚充足的高度下運動
真的會非常辛苦
咱們剛職完夜班又沒有睡好的小護士
就是最好的例子...

看到沒...
我們已經落後到完全看不見前面的隊友了... 

不過我發現
以我爬山的龜速
倒是真的很適合壓隊
除了自己可以三不五時停下腳步好好欣賞美景外
也不會給隊員製造太大的壓力
而且我還會一直鼓勵隊員
基本上隊員讓我壓
應該算還不錯吧...
呵呵...
 
不過
輕鬆的部分只到此為止
原本以為合歡北峰下天巒池
是個輕鬆愉快的路線
但前往天巒池的路上
路況越來越糟
比人還高的茂密箭竹
還有濕滑的下坡路段
將近三小時了路程
我就重重的跌了兩次
其中一次是突然腳一踩空
整個人往前面的隊員倒去
但怕隊員因為我的關係兩人一起跌下山
就趕緊讓自己往旁邊跳
結果腳指頭經這麼猛裂一撞
痛到我快掉淚
整個指甲也黑青了一大塊
回旅社時又被隊員不小心狠狠的一踩...
天啊...
感覺指甲都快掉了
這禮拜還有四天的縱走要怎麼辦啊...
 
後來想想
其實我這樣的舉動也是存在著危險的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路徑旁的雜草堆下
究竟是平地還是懸崖
畢竟草實在太長了
如果沒有看到路面再踏上去
真的有可能就這樣摔到山下
 
這一摔
竟然讓我發現我在山社的人緣還真是"好"啊!!
因為隨行的隊員有小護士
他說處理方式要用針頭在指甲跟肉之間戳個洞
把瘀血放出來釋放裡頭的壓力...
只是身處高山
哪來的針呢?
這是大家都很"熱心"的幫我出主意
有人說去撿路邊的樹枝
有人說抓隻虎頭蜂讓他釘一下把他屁股上的針拔下來用
有人說他可以跟民宿老闆借老虎鉗把我的指甲直接拔下來
還有人跑到餐廳拿起開瓶器就往我的腳上扳...
這些人對我的"好"
我都銘記在心...
 
晚上我們夜宿福壽山農場裡的旅社
住宿品質和餐點口味都算不錯
價格也還合理
而且旅社附近滿滿的高麗菜園
好不壯觀!!
推薦給大家
有機會可以到那邊住住玩玩

滿坑滿谷的高麗菜耶...
現在山下一顆高麗菜200塊以上跑不掉
直接跟菜農買
一顆新台票100都還有找...
 
第二天再逛逛畢祿溪和石門山
全程輕鬆好走
還意外目睹了從合歡一直延伸到玉山的壯闊雲海
大家看到時候發出了讚嘆...
回程的時候在車上看了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充滿邏輯爭議的劇情
讓大家整個下午都在討論
不過這部電影確實比預期的要好看很多
值得大家去看
 
飯後
在山上已經被我的歌聲騷擾到不行的眾嚮導們
竟主動提議要唱歌
既然大家熱情邀約
小的我也就豁出去了
努力炒熱氣氛取悅大家
好在大家也很捧場
讓我們一路從南投玩回到新竹
最難得的是
車上沒一個人睡著!!
 
很高興
這次的行程又認識了很多朋友
大家也玩得很high
希望下次有機會
大家再一起出來爬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