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總會莫名的心悸
頻率頗高
一天大概會出現個七八次
所幸每次出現的時間都不長
並未造成嚴重的不適
 
其實小時後就曾經有這樣的症頭
那時也曾到醫院檢查過
醫生說是心室瓣膜鬆動
心臟比一般人大顆之類的
也沒有什麼治療
只叫我多運動
後來就再也不曾發作
所以也不是那麼在意了
 
直到這個月
突如其來的頻繁心悸
讓我不免擔心起自己的身體
平常視特休彈休如數家珍的我
也在生日當天請了半天假
(XD這算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嗎!?...囧rz)
到醫院徹底檢查一翻
X光、超音波
再加上胸前貼滿量測貼片的跑步機測試
(跑步當時我一度幻想自己是奧運選手
正在接受科學家的健康檢查)
不得不說一下
那個跑步機測試的坡度跟速度
比我以前自己運動時的難度都還要高
跑了足足半小時
心跳還一度超過190呢...
 
但著三份完整的報告重回門診
醫師很認真的看完結果
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先生,
根據我們檢查的結果,
你的心臟...
 
 
 
沒有問題!!"
噗...
真的假的!?
那我不適的情況怎麼會這麼頻繁啊?
 
那位醫師不錯
還是很耐心的跟我說明
他說...
"造成心臟不舒服的原因主要有三:
1.因年事已高造成的心血管疾病,我還年輕,沒有心血管問題
2.狹心症...不過X光跟超音波,都沒有看到這樣的症狀
3.因為焦慮或是壓力,造成自律神經的失調
根據我的判斷
你應該屬於第三種原因..."
 
蝦米!?
我哪來的壓力啊??
我的工作一點壓力都沒有啊~~
難道...
是因為那陣子工作沒事幹
要一直裝忙太焦慮
才造成心悸嗎!?
 
嗯...
雖然醫生說的理由不太能夠說服我
但至少確定自己的身體沒有問題
也安心多了...
 
唉唉...
身體健康還是很重要啊
看來運動還是得持續
不可荒廢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