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買早餐
總愛到"吉X"
原因無他
因為價格非常便宜
一份漢堡加蛋
另帶一杯薏仁漿
30元以內就可以解決
非常划算

可是唯一的缺點
就是出餐的速度有點慢
每次總要跟一堆等著買早餐的人站在櫃檯前面發呆
常常看著老闆跟老闆娘手忙腳亂
不是點的東西忘記
就是客人的前後順序搞錯
有幾次真的讓我等太久
後來就嘗試換到其他早餐店

本來是換到新開的"XX"
也就是看到我叫我"底迪"的那間
雖然價格較貴
東西普普
但可以先電話預約
到了一拿馬上就走
很符合我的喜好
只是他開沒多久就倒了...
(唉...
難道是因為他說謊叫我底迪
上天給他的懲罰嗎!?)

後來經過阿姊的推薦
又換到了另一間"X芝城"
價格是比"吉X"貴
不過東西比較好吃
而且餐點選擇性多
更重要的是
跟"XX"一樣可以先電話預約
後來
我就變成"X芝城"的忠實客戶
上個禮拜
"X芝城"連續兩天搞錯我的東西
害我對他的忠誠度馬上又動搖
(沒錯~我不是專情的人!!)

隔天...
心想著很久沒有去"吉X"
於是又跑到了"吉X"看看
一如往常
老闆與老闆娘一樣把自己搞得手忙腳亂
我點了兩次
老闆才開始弄我的東西
只是這一回
我發現我當初決定不到這裡買早餐的原因
並不是因為常常讓我等太久
而是因為每次去買早餐
看到老闆娘的動作慢
老闆總是一般做事、一般罵老闆娘
"搞什麼~動作那麼慢!"
"厚唷~你怎麼這麼笨!連這麼都弄不好!"
看著老闆娘不坑一語默默的做早餐
把早餐遞給客人時還要勉強擠出笑容說聲"謝謝"
我的心裡也不是那麼的愉快...

其實老闆自己的動作也不是多快
但總覺得他老是把出餐速度慢的責任推給老婆
而且有種刻意秀給客人看的感覺
大概是要客人覺得他們以客為尊
使勁吃奶的力氣
就是不要讓客人等
每每看到那個畫面
總覺得好像在對我說
"你看!!我為了不讓你們等,我連老婆都罵了!!"

只是看到那樣的場面
心裡並不會覺得特別受到尊重
但也從沒有人幫老闆娘說句話
畢竟那是人家的家務事...

那天
大概是客人多
老闆高興
唸老婆唸得特別起勁
一直唸到這一句...
"ㄟ!!妳在東摸西摸個什麼東西!?"
原本以為老闆娘會跟以前一樣
默默繼續進行手邊的工作
沒想到那天她的反應好大
"我哪有東摸西摸!?"
現場客人包括我...
都嚇到了...
我的感覺...
就像是被掃到了颱風尾一般...

如果我是老闆
我想我應該不會這樣對自己的老婆吧??
何況是在店裡耶...
一堆客人在
吵架給人家看
好像對生意沒有正面的幫助吧...

隔了一天...
我又乖乖回到了"X芝城"...
嗯...
我想...
我還是比較喜歡人家打從心裡給我個微笑
拿早餐給我
至少還會覺得早上有了個好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