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阿姊拿了顆冷凍肉粽給我
不知道是她到哪裡玩買回來的名產
要給我吃
只是我的宿舍沒有既電鍋
也沒有微波爐
帶到公司當午餐又閒份量太少
聖帕颱風來的那天
突發奇想
突然想到一個很聰明蒸肉粽的方法

首先
大家家裡一定都有熱水瓶

只要找個容器
(我是找鋼杯,因為導熱好,放在水中也不容易倒)
把肉粽放在鋼杯裡
再把鋼杯放到熱水瓶裡
記得
水不要太滿喔~~


放進去後
熱水瓶會自動加熱
蒸氣就會自動的在裡面蒸肉粽
加熱的時間比一般的電鍋還要快
一下子就蒸好了
我是讓他再多悶一下
哇~~
香噴噴的肉粽
吃起來真是讚啊!!
(不過我是到了吃完肉粽,
才想起沒拍照,
好吃肉粽的樣子就請大家自行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