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參與新產品開發案會很好玩
幾次會議開下來
漸漸覺得這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原因在於新產品在市面上並不容易找到
現在各家廠商都是悶著頭秘密的做
加上沒有任何統一個規範
大家都像無頭蒼蠅般亂try

舉例來說
我們的新產品包含了光學、電力、散熱以及機構的部分
今天如果光學、電力和散熱的規格全部確定了
機構的設計就變得簡單
為什麼呢?
因為產品都有一些限制的目標
如果新產品的重量限制為10kg
光佔了2kg
電佔了3kg
熱也佔了2.5kg
那麼你就很清楚的知道
機構只有2.5kg的range可用
但是今天我們的情況很特殊
原本公司只是做新產品的關鍵元件
現在越變成要做出一整個模組
每個人有多少的rahge可用??
沒有人知道!!
除了沒有經驗
似乎也沒有足夠的技術去應付這樣新產品開發案...

新產品開發案總會有個時程
我原本的觀念
以為大家各司其職
分別做出個最佳化的零組件
最後兜起來新產品就完成了
沒想到實際執行時
卻是相反
除了各元件之間的相容性外
新產品開發的第一個步驟
就是要列出我們的目標
詳細評估我們產品的規格
訂定出來以後
再分頭去研發
但我覺得這是最難的地方
因為市面上沒有成熟的產品或是統一的規範
當你擬定某個item的performance時
你都要有足夠的理由
去說服別人為什麼要設定這樣一個value
並告訴別人我要如何達成這樣一個目標
不可以隨便設一個很漂亮但達不到的目標
更不可以設定一個比其他競爭者爛的規格數據
這樣只是讓自己在日後陷入一個爬不出的死胡同
然後每次會議上都被主管釘到死
問題是...
我都還沒有開始研究
怎麼知道我該訂多少的數值啊...

吼...
研究還沒開始做
技術的瓶頸都還沒碰到
就先死在第一步了...
嘖嘖...
RD對我這個腦殘的人來說...
還真難啊!!
(Gosh...明天就要交報告啦...今天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