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無所事事的蜜月期
主管交付的工作漸漸增加
從一開始熟悉各家LED廠的產品
到查詢焊接的相關規範
每天就是盯著一頁又一頁
令人眼花撩亂的規格數據
以及如同莎士比亞全集的饒舌英文
常常令我不自覺的打起瞌睡...

前陣子新的任務
是用我之前在學校學過的軟體
建立起公司新舊產品以及其他大廠產品的3D模型
並做散熱的分析
雖然整天盯著那老舊不堪
又不斷閃爍的球面CRT
眼睛雖快瞎了
但也不至像看規格般無聊
只是似乎公司的人都不懂模擬
東西丟給我就要我分析一下
我需要的材料參數、邊界條件
他們卻一問三不知...
只好自己瞎掰
先定了一堆假設
然後過程隨我做...
雖然部門沒有人會模擬
我一點壓力都沒有
因為要我怎麼說都可以很合理
但難免陷入我的模擬功力在原地踏步的窘境...
我可不想一點都沒進步啊~~

模擬告一段落
現在又有新的工作
可惜的是
我似乎陷入了無盡的迴圈
又回到了看規範的日子
主管要我看關於熱阻量測的規範
這次的主題相關規定比焊接更多
內容也更加的艱深
(我覺得這已經無關英文程度了...)
這根本就不是我的領域!!
怎麼牽扯到一堆電路以及控制啊...
(還要學LabVIEW!?我連中文的書都看不懂!!)

現在的情況
跟我預期的有些差異
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有接受過什麼正統的教育訓練
之前交辦的工作
也是我之前在學時就會的
主管也是叫我們看看書
然後就丟東西給我們畫了
現在又是這樣...
難道其他RD都是自己買書來看
看一看就變厲害嗎??
工作兩個多月
我還沒有覺得我學到了什麼耶...
有點討厭這樣的感覺

害我每天到辦公室就覺得很無聊
翻開規範開始盯著它發呆
不然就是趁身邊沒人偷偷上網
三不五時瞄一下時鐘
看幾時吃午餐
還有多久下班...
唉...
我這麼快就出現職業倦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