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搭台中客運回家
上車的流程是這樣
上車前要把票給司機
然後司機會撕掉票的一角
把票還給你
等你下車的時候
要再把那張票還給司機
(沒車票可下不了車呢!!)

偶爾有幾次
上車以後就把票亂塞
下車的時候就出現司機跟你要車票
你卻不知道票跑到哪裡去的窘境
然後你急著翻遍口袋
全車就睜睜的看著你
看你要拖多久大家的時間

我的疑問是
為什麼不把票在上車的時候就收走?
要先撕一小角
等下車再還??
中途又不會有其他乘客上車
大家的票價也都一樣啊~
這樣的動作令人匪夷所思
相當的多此一舉
(還是台中客運以為自己是捷運、火車或高鐵??)

上週五
一位乘客也發生了這樣的事
下車的時候司機跟他要車票
他卻早忘了把票丟到哪裡去了
找了半天

司機:"車票內?你票要給我啊!!"
乘客:"啊?我第一次搭台中客運,我不知道下車的時候要把票繳回耶~"
司機:"不行啦~我們票都要回收,回去要檢查的內!!"
乘客:"可是我以前都搭統聯,票都不用收回的啊~"
因為司機始終不放乘客下車
乘客只好在車上來回的找
終於在座位上
發現那張已經被他撕掉的車票...

司機:"哪有人這樣的啦!!怎麼會把票撕掉啦!!"
乘客:"我就第一次搭台中客運啊~我不知道票要留著啊~"
司機的音量越來越大
一副歇斯底里的樣子
那位乘客先生其實很客氣的在解釋
但被司機一兇
其實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台中客運其實也有責任
從頭到尾沒有人告知
也沒有任何標示
要乘客記得把票在下車的時候繳回
如果那個人換做是我
我應該就站在那裡跟司機對看
"你們上車的時候有說票要留著嗎?那為什麼不一上車就把票收走?"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司機提出一個解套的方法
"不然你補票啦~我算你最便宜的票價,85元就好!!"
那個乘客摸摸鼻子
付了前就趕快下車
原本150元的票價
硬被抬價成235...
要是我
我應該抵死不從吧~
畢竟這是一個奇摩子的問題
一開始沒講清楚
憑什麼要客人去承擔那些損失呢?
我想那位先生
這輩子應該不會再搭台中客運的車了吧...
統聯的票不用留
以後繼續搭統聯就好...

如果遇到這件事情的人是你
你會怎麼做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