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內大家都知道我最近的狀況很不好
有的同事看了不捨
就主動要拉我去拜拜
雖然最後因為今天被約談的關係她沒等到我
我還是根據了她的描述
回家前去逛了一下

不知道是太久沒拜拜還是怎樣
我在廟裡繞了很久才找到香、筊、還有油錢香
一進去甚至還不知道貢的是什麼神
差點沒亂拜一通...
(我真的是太失神了...)

今天去的是同事推薦在新竹地區頗負盛名的【竹聯寺】
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

在跟菩薩說明來意之後
抽了第一支籤
就得到三個聖筊
這是支中吉的籤
內容如下

P1060125.JPG 

這支籤如果是問功名
意思是:靜心正行守住福德, 努力才能成功
如果是問財富
意思是:要有自己主見,靜心正意定心勤勞,護佑轉為吉利

雖然我問的工作好像跟上面的解釋都不太符合
但看到最後一句話
我就愣住了
其實我自己原本就知道應該怎麼去處理這樣的事
只是捨不得現在的同事
又對於不是我炒老闆而是老闆炒我的感受耿耿於懷
所以一直想要留在原單位
但...
就算我留下來了
對我真的是最好的嗎???

其實答案顯而易見
我不是早就想離開了嗎?
那為什麼我又要堅持留下來呢??

或許媽祖說的對
照著自己心理的想法走
真能走出一片自己的天空也說不定

望著遠處的山
朝陽的樣子
似乎越來越明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