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昨天的新聞
單車龍頭巨大今年年終上看23個月
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奈...XD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
我也正為了找工作焦頭爛額
巨大的一家子公司---巨瀚
專門生產碳纖維車架供巨大使用
他們需要的是有CAE經驗的機械背景人才
而我很幸運地剛好都符合
 
雖然那次面試的經驗給了我一場震撼教育
後來事隔三個月
最後還是通知我錄取
只是通知的時間太晚
加上兩天前才剛答應現在的公司要來上班
加上對單車產業沒什麼信心
(十年前台灣的單車產業一度要滅絕的說
誰想得到今天會變成這樣!?)
所以就無緣進入巨瀚
 
沒想到就在我到光電產業工作的同時
單車有了爆炸性的成長
短短兩年
台灣到處都有人在騎車
而單車廠的訂單
也都排到了3.4個月以後
真的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看著年終23個月就這樣離我而去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這種窮苦人家沒有富有的命
還是乖乖賺死薪水吧...
別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