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同事聊天

他說他的小朋友

一個月幼稚園的學費就要17000

等他老二上幼稚園

兩個就要花掉34000!!

幾乎是一個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

而且這還不含其他生活費跟才藝班的學費...

養一個孩子這麼貴

難怪一堆人不生...

(聽完連我也不想生了...)

 

不過回想起來

媽媽真的很認真在栽培我

我學了好多好多才藝

舉凡畫畫、書法、作文、電子琴、直笛、游泳...

寒暑假參加各是各樣的夏令營冬令營

以前家裡經濟比較好的時候

每年都會出國

家裡的書櫃

有歷史小說、百科全書、童話書、世界地理介紹...不勝枚舉

加上從小到大唸的全是私立學校

一個學期學費夠到公立學校唸三年還有剩不說

還有補習費、家教費、參考書的費用...

乘上通貨膨脹率換算下來

大概也有幾百萬吧...

想到這裡就覺得好可怕~~~

 

天啊~~~

老媽~

對一個覺得基金是洪水猛獸從不投資的人來說

你怎麼敢在我身上投資這麼多錢啊??

你心臟好大顆啊!!

只是...

孩兒不孝

您當初的投資

現在看來投資報酬率好像太低了...

真的是對不起您啊!!

 

看來以後自己的小孩

還是不要上什麼才藝班好了

就給我乖乖去唸公立學校

考不上就不要唸了

才藝班...

沒有天份也不要去上了

浪費錢

以我的基因

我應該也生不出第二個周杰倫

所以...

算了吧!!XD

你就乖乖唸書

順利長大

不要危害社會就好了...

(噗...好像扯太遠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