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跟老鼠屎不算熟 
前一陣子公司的風風雨雨
一些關於老鼠屎的流言
傳得滿天飛
或許我也算是個人云亦云的人
對他的觀感多少也受到一些影響
一直對他都保持著適當的距離
即使他是我的直屬長官...

最近有機會跟他單獨出差
其實一開始我是很排斥跟他出去的
可是經過了這幾次的經驗
跟他聊了很多事
卻發現
其實他是一個很照顧屬下的主管
在專業領域
他真的有兩把刷子
而且也很願意把相關的經驗傳授給我
在拜訪廠商的過程中
我確實受益良多
而且當我跟他聊起工作上困難的地方
他也都很願意跳出來幫我解決
甚至意外聽到一些他對於負面流言的解釋
原來
他幫了公司這麼多...

若是講起現在對他的想法
其實我給他的評價是正面的...
不論私德或是其他曾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不愉快的業務衝突
我並沒有親身體驗
現在反而有點後悔
不該在私底下批評他...
有點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覺
所以要在這邊偷偷跟他說聲
"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可能過去跟他有業務衝突的人不少
不停對高層施壓、抱怨
一直聽到風聲
說上面要對他開刀
而我的心態從一開始希望他快點走
到現在反而覺得
要是他離開了
損失最大的
絕對是我...
因為我會少了一個罩我教我挺我的主管
這...
不是好事!!

只希望高層能好好評估他對公司的貢獻以及他離職對部門所帶來的影響
如果問我現在最希望看到的結果
我會回答
"我希望他不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