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老爸請了兩天假提前回台中過年
讓本來想帶一堆東西回家放的我措手不及
還好有個要回嘉義的同事願意讓我搭便車
小年夜下班後
跑去買了一堆鹹穌雞請同事吃
算是謝謝人家載我

大約晚上九點
同事放我在中清交流道下車時
赫然發現皮夾不見了
簡單望了望車內沒看到
心想大概隨手放在行李中了
因為我是那種會隨時隨地注意自己貴重物品在何處的人
一直以來都很小心
從來沒有掉過

直到同事離開
我翻遍了行李
才確定我的皮夾不在裡面
那時馬上懷疑我把皮夾遺留在新竹宿舍了
因為我踏出宿舍門口前
還再一次檢查過皮夾

回到家老媽得知這件事
又開始神經質發作
一直碎碎唸
說過年宿舍都沒人
小偷會去偷什麼的
講到我很煩
卻也開始擔心...
本來還想說若年假有北上出遊順道去拿就好
馬上決定當晚自行駕車回新竹

因為半夜12點開始高速公路收費站不收費
有鑒於我已經浪費了一次油錢跟時間
所以決定省一點
就算只是160元的過路費也好
加上除夕當天有高乘載管制
等我睡到自然醒也沒法開高速公路到新竹
雖然有點睡意
還是出發了

到達新竹已經凌晨兩點
打開宿舍的門
令人驚訝的是
皮夾根本不在房間裡!!
翻遍了每個抽屜
就是找不到...
甚至連宿舍到巷口的路我都走了好幾遍
包括路旁的便利超商也進去詢問有沒有人撿到
但結果都是讓我失望的...

這時我已經開始相信皮夾真的是掉在路上被人撿走了
唯一的希望
就是祈禱皮夾是掉在同事車上
因為夜已深
無法打電話去確認
只好傳了封簡訊
請同事睡醒時再幫我檢查一下
趁這個空檔
又拜訪了宿舍附近的兩間警察局
沒人撿到我的皮夾
但又不想備案報失
因為還抱著一絲絲它沒被人撿走的希望...

眼看著高乘載管制的時間逼近
沒有多餘的時間休息
也因為對補救措施的麻煩感到懊惱睡不著
就驅車回台中了
連除夕的日出都一併欣賞了...

經過弟弟的提醒
才驚覺
原來我遺失皮夾已經超過6小時
若是被人撿走
真的很有可能被盜刷
一回家馬上就把金融卡信用卡都掛失

早上被同事的電話聲叫醒
同事說:"沒在車子裡面看到你的皮夾耶..."
我...
心碎了...
皮夾真的不見...
近一萬元的現金不見就算了
我所有的證件都在裡面
不見會非常非常麻煩...
那時心情很沮喪
但還是跟同事說
"那再麻煩你看看有沒有可能夾在車椅下面的縫隙中,有的話再請你聯絡我囉~"
掛下電話
嘆了一聲長長的氣...
看來年後要為了這事請一天的假
好好補辦我的證件

這時同事又打來
"喂!!你的皮夾找到了!!真的夾在椅子下面~~"
我是當場尖叫破涕為笑
天啊~~~
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
好煎熬的10個小時
只是...
皮夾仍舊不在自己身上
還是沒有錢可以用
信用卡可以電話開卡
金融卡卻要本人回分行辦理
所以...
還是只能等到年後了
也好
順便把紅包錢都省了...

噢!!
經過這次事件
我的小可愛~
我再也不會讓你離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