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上週末開始
身體就已經出現輕微感冒的症狀
只是礙於自己沒有空
加上不想吃藥
所以一直拖
沒有去看醫生

或許週日去爬馬拉邦流汗又吹風
週一上班症狀加劇
頭暈加輕微沙啞
原本想多喝熱水就好
沒想到症狀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
咳嗽鼻塞流鼻水
一個一個全部來
現在連講話都有濃濃的鼻音...
(搞得我今天出差心神不寧,邊跟廠商講話還要邊擤鼻涕)

晚上終於投降
一下班直奔診所
到新竹工作一年來
這是第一次感冒要看醫生
從住的地方一路找
經過園區大門
除了牙醫跟藥局
一般的診所還真看不到勒...
(是因為在園區上班的人都不生病只蛀牙嗎??)

一直到了清大夜市
好不容易讓我找到一間內科診所
只是車停好
我卻止步了...
診所裡面人滿為患啊!!
人多到可以用"爆出來"形容...
診所的門所幸都不關了...
因為人多到關不上啊!!
二話不說
轉身上車
繼續尋找下一間診所

找啊找的
找到一間耳鼻喉科
小小的診所
裡面人很少
心想...
"還好剛剛沒進去那間內科
不然一定等到瘋掉..."
寫完初診單
看看掛號處上方的顯示器
上頭寫著目前看診號碼為14號
嗯嗯...
看看現場的人
我了不起也是20幾號吧...
這時護士小姐跟我說
"先生~你是72號喔~"
蝦米!?
72號!?
我又再問了一次
確認沒聽錯...
媽呀~
是怎樣!?
難怪診所裡頭都沒人
因為大家掛完號就去其他地方逛了
根本沒有人想在那邊等上一兩個小時啊!!

既然都已經掛號
我也就認了
問了問護士小姐大概輪到我看診的時間
(至少還要等一個多小時)
摸摸鼻子
先回家吃我的水果晚餐吧...

唉...
是新竹的診所太少
還是最近流感真的太流行啊!?
看診的人也多到太誇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