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四)
早上一起床
看著陰陰的天空
桑美颱風剛剛掃過北台灣
撥了兩通電話給在台北的壯壯和宜蘭的玲苑
"什麼!?你那邊沒下雨!!"
半小時內整理好行囊
就往台北出發了

和壯壯相約在台北車站碰頭
排隊買票的過程中
一個計程車司機過來招攬生意
"要不要去宜蘭?一個人300?"
看著長長排隊的人龍
又想要看看雪山隧道的樣子
就上了計程車了
只是事後想想
當初應該跟他殺價
因為就算搭自強號到宜蘭
一個人也只要200還有找

由雪隧走
大約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達頭城
比火車還要快約半小時
有車的人
非假日從雪隧走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招待我們的地主
就是玲苑

自從他搬到宜蘭
每年童玩節都邀請我到宜蘭玩
之前一再錯過
今年可是我人生最後一個暑假
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的放過他
說什麼也要到這瘋狂一下

他買下的公寓
在宜蘭雖然算小房子
但對我們這些旅人而言
可是很高級的民宿

唯一的小小缺點
就是熱了點
不過家中的男主人啟弘哥表示
現在試住期間不收費
等未來開始收費
就可以籌募冷氣基金了
哈哈...

8/11(五)
經過一夜好眠
一早三人騎著ㄅㄨㄅㄨ往羅東出發
聽說今年票價上漲
一人要價350
我是覺得略貴
因為以350的票價來說
他的遊樂設施少了點
不過每一種確實都很好玩
安全方面也做的不錯
各國的表演也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今年童玩節多了一個武荖坑的園區
但是接駁車竟然還要收費
令人不解
武荖坑原本是一個露營區
雖然增添了一些遊樂設施
但跟親水公園相比
遜色不少
不建議到那邊玩

雖然這一整天擦了超多防曬油
我還是被曬的烏漆嗎黑

連上衣的V字領都清清楚楚

附帶一提
自從買了像機之後
一直沒讓他下過水
這次終於讓防水功能派上用場
(可不是用防水盒唷~)
真的超方便超好用


8/12(六)
今天加入了一位新成員雅清
而且男主人啟弘哥還開車接送我們
一行人往蜜月灣出發衝浪

先說說蜜月灣的缺點好了
海灘不是很乾淨
而且不是純沙灘
石頭不少
海灘邊有一堆出租衝浪板的攤子
有長板和短板兩種可供選擇
初學者建議可以先玩玩短板
因為以我們的經驗
連站都站不起來
短板可以跪著玩
會比較簡單一點

長板一塊600元
不限時間
我們四個人共租了三塊
後來發現
衝浪真是個累人的運動
光是划出海就累死了
不太可以玩上一整天
所以四人出遊的話
最多租兩塊板子就好
大家輪流玩

不知道蜜月灣到底是不是合法的沖浪場地
因為既沒有合格的教練
(只有出租板子的人充當教練)
也沒有看到救生員
(沒看到任何人穿救生衣)
海上也沒有規劃安全的沖浪區域
我們去玩的那天
真的就有人衝浪衝到石頭堆裡受傷
很危險

不過...
衝浪真的不錯玩啦
雖然我們都是去給浪衝...

(建議穿長袖長褲,不然你會被太陽曬死)

而且在這邊又巧遇很多朋友
壯壯遇到他以前的同事
他同事遇到國小同學
而我
則遇到加料

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愛衝浪...

在這邊要謝謝啟弘哥
除了充當我們的司機
當我們衝浪的時候
還充當行李看守員
讓你吹了一天海風
最後還害你頭痛
真不好意思

宜蘭什麼沒有
就運動公園最多
晚上大家到宜蘭運動公園參加了宜蘭音樂祭
一個人才250
聽了四個小時的爽歌
歌手的唱現場的
很high

旺福上台我才知道主唱換人了
新主唱很可愛
叫瑪靡吧...

輕鬆玩現場唱功也很不賴
會讓我想去買他們的專輯

現場還放煙火給你看

最後一位歌手是彭佳慧
我們在台下亂喊一通
搞的彭佳會都受不了了
差點被我們弄哭
真好玩
結束時本想找他拍照
沒想到他快閃
我們只好找警衛拍

看他們兩個
亂爽一通

8/13(日)
玩了這麼多天
而且還這麼盡興
真的是要感謝地主玲苑和啟弘哥的熱情款待
還要謝謝壯壯還雅清
因為你們的陪伴
這趟旅程才會這麼好玩~~~~

宜蘭啊~~
我下次還要再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