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20年的烏日
房子終於賣掉了
因為買房子的人付錢付得快
要求我們趕快搬
不得已只好在七月找一個比較好的日子大搬家

一週之前就陸陸續續打包東西
只是沒想到住了20年的房子
東西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東西是越打包越多
而且也清出了一卡車的廢物
弄得家裡的人累得人仰馬翻

7/29搬家那天
請來的搬家公司
成員全部是"研促閩"
總共八個人
老的小的、胖的瘦的都有
跟裡面的頭頭聊天
才知道他們全都是布農族的啦
他們說為了討生活才到平地來
但是平地競爭很激烈
所以等賺夠錢養小孩
他們還要回山上過日子

原住民真的很耐操
我用來裝書的箱子
最多一次只能抱一箱
可是他們一次抱三箱
超級有效率

連可怕的冰箱、洗衣機
平常我們自己搬都要出動四個人
他們竟然一個人就扛起來
家人看到都傻眼

他們工作的很賣力
所以也流汗流得很誇張
讓我比較不能忍受的是...
他們身上的一股汗臭...
天啊...
一整個酸...
酸到...
就好像餿水在太陽下曬了一週
我聞到都想吐...
所以跟他們講話時
我都保持一定的距離

雖然搬家有請搬家公司
但是一些小東西
我們還是得自己整理
或是重新安排家具的位置
我和老弟都算年輕人
我常上健身房
他則在當兵
理當身強體壯
但是光是整理房間
我已經累到講不出話

之前老弟說搬家公司好賺
想去搬家公司上班
這次搬完
他決定換個輕鬆一點的工作
而我的心得是...
唸書果然是幸福的...

雖然搬家很辛苦
很不願意再搬來搬去的
但是為了減輕家裡貸款的負擔
希望現在住的這個家
也可以早日賣出...

搬家搬家搬家搬家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