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應該可以算是職業傷害吧?
六月參加公司的新人訓
其中一項激烈的活動---九人同時站在一個30公分見方的木箱上
需要維持一分鐘以上
才能通過測驗
除了要死命扒住自己的夥伴以防掉下來
還要能夠維持平衡這麼長的時間
相當不簡單
當初也是為了團隊的榮譽
拼了命
使出渾身解數想要讓大家都站在木箱上
就這樣...
那天
我閃到腰

當然~
我們那梯還有個同事為了跳繩競賽摔倒
結果膝蓋的韌帶斷裂
還跑到醫院開刀
相比之下
閃到腰似乎看起來就有些微不足道...

扯得有點遠了...
我要說的是
閃到腰不過就是一個小小的運動傷害
只是身體前傾的時候因為腰部需要出力
(ex:站著穿鞋...)
背部會傳來一陣疼痛感
但不嚴重
所以我沒有求醫
打算讓它自己康復

上週回家幫忙除草
才發現
我的背
並沒有康復
而且有時候連坐著都會隱隱作痛
心想不妙
原本要掛號求診
偏偏上週六遇上了我生日
醫院都沒開
(屁!!明明就是因為那天剛好是中秋!!)
週日大家又都休診
無奈的我只好忍到這週
趁著沒事
趕緊在新竹找了間中醫診所看

新竹啊~
真的不是幸福城市!!
地方小
東西貴
食物又不好吃
連要找間不錯的中醫診所都很難!!

上網找了幾間大家推薦的中醫
不是早上七點就得去排隊掛號
不然就是六日都沒看診
對我現在這個一到五不可能提早下班去看醫生的人來說
六日能夠看醫生、又不會花掉太多等待時間的診所
就變成了我的首選
經過一點時間的網路搜尋
隨意看到了【福安堂】的網站
記了地址
今天一早沒有賴床
(昨天摸到凌晨四點才睡)
特地看診去

原本只是想找一間人不要太多的診所
到這邊才發現
哇~
人好少啊~
才剛掛完號
我馬上就進診間看診
跟學生時期在學校附近的大小中醫
不論上下班的時間
總要稍等一下才能看診的印象有著一些落差

"健保卡先給我!!"醫師用著一點親合力都沒有的語氣當做開場白
健保卡交了過去
醫師盯著電腦螢幕
說出了第二句話"那裡不舒服?"

「我的腰運動的時候閃到了~會痛」
"那裡痛?"
「就右邊這條筋~」右手放在背後,畫出疼痛的區域

"你做什麼運動受傷的?"
這一問可難倒我了...
我猶豫著該不該說明那個九個人站在30公分見方木箱上的團康活動...
「就...激烈的團康活動...」

"你平常很少運動齁?"醫生用很權威式的口氣做出了他第一個"專業"的判斷
「ㄜ...不會啊...我算常運動的耶...」
如果我這樣算不常運動,那跟我同部門的那些同事應該都算木乃伊了

"你都做什麼運動?"
「我...慢跑、運動、健身...」
我不曉得我平常做什麼運動跟醫師判斷傷勢有什麼關係
但身為病人的我
還很盡職地一度想把偶爾會去登山、溯溪或衝浪的事情一起告訴他...

為了能讓醫師做出更詳細的判斷
我還補助了其他說明
「就有點像是神經被骨頭壓迫到的感覺...」

"你怎麼知道神經被壓迫到??"突然間醫師略帶不屑的語氣,音量突然提高了些
他的反應讓我有點錯愕
我不確定是不是
但我只是把感受告訴你
讓你更能夠更了解我的狀況

"神經壓迫是會覺得麻~不是痛耶!!"他看起來像是生氣了
「噢...」我沒有再多做其他反應,但心裡對他已經產生了排斥的感覺

"你這樣多久了?"醫師接著問
「大概....三四個月了吧?之前沒有很嚴重,但最近莫名的就會痛」
"哼~你們這些年輕人,受傷就是都不當一回事!!"醫師打著他的電腦,正眼都沒瞧我一下的回我話
他的反應...已經讓我反感
如果我不覺得嚴重的傷
我來看醫生幹麻?
病人是你的客戶
怎麼樣都不需要用這種態度對你的客戶吧?

醫生從頭到尾沒有把我的衣服拉開
沒有用手觸碰我的身體確認疼痛的位置
只靠上述幾句對話
就開出診斷書
"等一下去針灸、推一下"
看來醫師已經結束診斷

「醫師~我左肩也有一個舊傷,有時候舉重會痛」
我抱著既然花時間就要把能看都看完的心態
繼續說著
"好~等等推一下"
這次一樣
只靠病人的描述
就決定診斷的方式
這個時候
我已經對後面的療程不抱任何期待了...

趴在床上
掀開衣服
背上紮四針
肩上紮兩針

第一針...不痛
第二針...不痛
第三針...幹!!痛死了!!
根據以前的經驗
這就是沒有把針紮到穴道才有的感覺!!
我強烈懷疑我有流血...
這時的我也不打算給醫師面子
大聲地喊出來
「很痛~~這一針很痛!!!」
"很痛?那一定是你太緊張肌肉痙攣了啦~放輕鬆!!"
我聽你在放屁!!
你以為林北沒有針灸過喔?
最好是我緊張到前兩針都不會痛
就第三針痙攣啦!!
庸醫!!
雖然我看不到他的臉
但感覺到他有點尷尬卻又顧作鎮定的解釋

被我打槍以後
或許換他緊張了
第四針...媽的!!又沒針到穴道!!
「很痛~~好痛!!!」
我故意拉高音量
讓其他的病患聽到我的聲音
這次醫師沒搭腔
重新找到穴位紮下去
就離開了

照理來說
針正確紮到穴道
應該不會覺得痛
但會覺得酸
這樣才有刺激穴道的效果吧?
(有錯誤請指正)

搭配電療
我就趴在床上10分鐘靜靜等待

學生時期看中醫
其實覺得最期待的就是看醫生後的推拿了
除了患部
通常推拿師會用很多招數
順便幫你的肩頸都做一下放鬆
馬殺機完其實都還蠻爽的
這次也讓我小小期待一下...

但...
事情總不如笨蛋想得那麼簡單
推拿師來了
在我背上的筋按按
(是按!!不是推拿喔!!)
接著在我肩上按按
最後貼上藥膏
"最近不要運動,下週再來看"

就這樣
整個過程在我意想不到的速度中結束
看完之後
我受傷的地方沒有變得比較舒服
但我心理變得很不舒服
踏出診所的那一刻我心裡想

「福安堂~我要是再來你這裡掛號,我就把大便吃下去!!」
爛醫生加爛醫術!!
遜炮指數四顆星啦!!

附帶一提的是
推拿師的藥膏貼得也很爛
看完醫生到朋友家吃飯
當我在夾菜時
藥膏就這麼硬生生脫落掉在地上
朋友驚叫"這什麼東西!?"

靠北...
金黃色的藥膏加上白色紗布
活像剛擦過大便的衛生紙
讓我糗到一個不行!!

好樣的福安堂...
給我記著!!
我就在這裡用萬言書訐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