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禮拜要回家的
但老媽出去玩
老爸出差還沒回來
一個人回去看家也沒意思
索性留在新竹

但上週Roni突然來電找吃飯
原來...
這小子趁暑假偷偷回國辦簽證
沒想到這小子除了把咩以外
還有想到我(泣...)
既然如此
只好兩肋插刀搭車回台中跟他吃頓飯
吃完再搭車回新竹
(唉...我這麼有義氣,這頓飯應該Roni請才對...)

我們約了一家位於新光三越後頭的簡餐店
叫大熊~
P1070822.JPG 
網路找的
不過東西還不錯
價格也算經濟實惠...
P1070823.JPG 

沒想到我這個新竹來的反而最早到
就站在門口左拍拍右拍拍
P1070824.JPG 
七期這幾年真的是發展得很迅速
大樓一棟一棟的蓋...

P1070825.JPG 
兩位老兄出現了!!
P1070826.JPG 
對鏡頭真是相當敏感...
(看來我沒有當狗仔的天份)

P1070828.JPG 
吃飯的過程聊了很多關於在英國的生活
弄得我是越聽越癢
真想丟下工作馬上就飛奔出國...

Roni跟我說:"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出去看看!!"

這句話
當初Robert回來的時候也跟我說過

但...
因為現實的考量
實在沒辦法拋下一切
說走就走

1.我的役期要到民國100年1月23日
   (123自由日!!真的是我的自由日耶...)
2.要準備IELTS
   至少要三個月到半年
   現在的工作時間長
   不太容許我邊工作邊唸英文
3.最近留學大家都選英國很大的原因
   就是只要一年就可以拿到碩士學歷
   雖然價格比美國便宜將近一半
   但還是好貴啊!!
   一年就要一百多萬耶~~
   看看我現在戶頭的存款...
   應該連1/3的錢都還沒有吧!!
4.出國去該唸什麼回來才會幫自己加分?
   就算頂著英國+台灣雙碩士的學歷
   回來以後的薪水又能高多少?
   其實怎麼算都不符合投資報酬率
   就算一切很順利
   31歲出國
   唸了一年書
   要是再拿到一年的工作簽證
   回來都33了
   不但沒有任何積蓄
   還負債
   這對於預計35歲要成家的人來說
   壓力真的很大耶...
   沒車沒房還一屁股債
   怎麼結婚生小孩啊??
5.最後一點
   是我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只是是學英文?
   還是想體驗當地的生活?
   想接受什麼樣的刺激?
   去看看世界多大
   去看看世界其他國家的人
   他們的想法跟我們有多大的落差?
   這場人生的壯遊...
   到底值不值得???

但...
我真的好想出去喔~~
幾時我才能跟Roni或Robert一樣毅然決然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勒???

========================================

【Roni簡介】
從國中開始我們就同班
高中也是
到了大學
還是在同一所學校
因為家住附近
所以我們一起騎車上學
一起搭校車
假日一起打球
上學一起被老師打
那時候一起被聯考壓得喘不過氣...

他從小就愛畫畫
雖然我覺得他的天份差我一點啦
但他真的很認真在朝他的繪畫之路邁進
大學唸工工
研究所想轉商但沒有成功
出了社會下定決心要進設計業
但是因為沒有設計的背景
工作上吃足了苦頭
兩年前下定決心
拿著積蓄
毅然決然前往英國追尋自己的設計夢...

【Robert簡介】
認識他的時間只比Roni短個三年
我們到高中才開始一起鬼混
巧的是
我們大學也是同一所學校
(哎呀呀...
說穿了
就是我們三個唸書都不太行啦!!
哈哈哈...)

這傢伙大學唸資工
出社會以後跑到竹科當產線的小主管
幹了一陣子
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英文唸一唸
就跑到英國去唸企管了

兩年前企管唸完
又跑去大陸某企業當台幹
一整個就是不務正業...
(聽說在那邊超吃得開的勒~~)

最近辭掉工作
打算休息一陣子再重新出發

^^^^^^^^^^^^^^^^^^^^^^^
上面兩位目前都單身
有興趣認識的女性朋友請於下方留言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