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到了新公司
因為工時拉長
我不再每週買水果回家切來吃

好在公司有個水果攤
每天供應切好的水果
一盒35元
雖然略比自己買貴一些
但有人洗好切好
感覺總是方便些

每天的習慣
吃午餐前會經過水果攤
會先預訂一盒水果
然後吃飽飯經過水果攤
再把水果拿回辦公室
因為如果等吃飽再買
水果有時候會被搶購一空

所以先請阿姨在水果盒上面寫下我的分機
萬一我忘了拿
她下班前還會打電話提醒我去領

不曉得是我天生愛跟人裝熟
還是對她們總是笑笑的讓人感到親切
阿姨每次看到我
都愛跟我開玩笑

我:阿姨~我要這一盒~分機是5628
阿姨:啊?5678喔?
我:ㄜ...都可以啦~你高興寫什麼就寫什麼?只要知道哪一盒是我的就好~

有時候吃飽要拿水果
她看到我
阿姨:嘿嘿...5628齁?我都記起來了~很厲害吧~
我:嗯嗯~對啊~你記性真好
阿姨:你要不要跟我講你不吃什麼水果,下次我特地幫你留一盒(special service)
我:喔喔~不用啦~我不挑食
阿姨:哇~這種小孩我最喜歡了

有時候我也會主動跟他開玩笑
我:我買這麼久了~阿都沒有優惠價喔?
阿姨:有哇~挪~梅子粉多給你一包

或是...我拿了100元給阿姨找
阿姨:嗯...不用找了,就這樣吧(竟然想A我錢)
我:ㄜ...那我把你檯面上這十盒全部拿走喔~(我也不甘示弱呢)

有時候上班偷懶
會去跟阿姨聊個五分鐘的天
阿姨就會問我幾歲
我:我69年次的耶~
阿姨:蛤~看不出來內~我以為你才剛畢業!

或是問我哪裡人
我:我台中人啊~
阿姨:這麼巧~我老公也台中人耶~

一直到這禮拜五
阿姨不知道為什麼
特別high
我:阿姨~我要這一盒水果
阿姨:你叫我什麼?
我:我...我叫你阿姨啊?
阿姨:你不能叫我阿姨~
我:那...我要叫你什麼?
阿姨:要叫大姊!
我:噢...好...姊姊...我要這一盒水果...
阿姨:你知道我女兒多大了嗎?
我:不...不知道內...國中或高中嗎?
阿姨:錯!!我有三個女兒~老大都已經唸研究所了~
我:是喔...看不出來內~那你女兒一定很漂亮齁?
阿姨:你怎麼知道?
我:因為是你生的啊~一定很像你
阿姨:嘿嘿...真會講話,我拿照片給你看

說著說著
就從皮包李拿出幾張照片
從嬰兒時期包尿布
到國中高中時期
一直到現在研究所拍的藝術照
真不曉得他怎麼會把這些照片一直帶在身上

我:哇...你女兒很漂亮喔(做人嘴巴一定要甜)
阿姨:那當然~問你喔~你有沒有女朋友?
我:現在...沒有啊?
阿姨:那你來當我的女婿好不好?
(我有嚇到)
我:ㄜ...不好吧...你女兒小我這麼多耶!!(阿姨出招速度之快,害我一時之間招架不住)
阿姨:好啦~沒關係啦~我再把他電話或msn給你~
我:ㄟ...姊姊你覺得我不錯,但你女兒也不一定會喜歡啊~(開始找藉口脫身)
阿姨:@#$%^&*....(以上略)
我:姊姊~我先去吃飯喔~改天再聊(趕快藉吃飯之名烙跑)

呼~
我似乎很得阿姨們的緣耶~
上一家公司的掃地阿姨到現在偶爾都還會傳簡訊或打電話跟我問候
現在的水果阿姨竟然還想要我入贅他家~
OH~MY GOD~(模仿慧慈)
真是害羞啊~~
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