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問你機車龍頭的大鎖怎麼開嗎?"
上回這位同事出車禍
我幫忙把機車騎回宿舍以後
因為是新車怕被偷
就把鑰匙孔的磁石鎖也鎖上
結果沒想到車主同事不會開...

"好吧~我也差不多下班了~等等過去跟你講一下"
我這麼回答著

到了同事家樓下
拿了鑰匙
竟然發現
這個磁石鎖真的打不開耶!!

真奇怪...
當初上鎖的時候很容易呀~
難道是連日下雨的關係
然磁石鎖都生鏽了嗎??
新車耶...
未免也太遜了吧...

我們就這樣一邊試著開鎖
一邊聊天
一直到鑰匙都快被我扳壞了
終於放棄
決定請她隔天叫機車行來看

她順口問道
"那我壞掉的那個後照鏡怎麼辦?"
(因為那時摔車,同事把一支後照鏡摔斷了)

我們在同一時間望向後照鏡的位置...
不對呀...
你車子的後照鏡什麼時候修好的???

靠!!
我們開到別人的車了啦!!
(那台車跟同事的車是同一款)
難怪怎麼弄都打不開
差點把人家的鎖頭都弄斷了
吼~~
開了這麼久
手痛死了
好糗喔!!
還好沒被車主發現
不然一定被人家當偷車賊追著打~~~

=========================

大學時期
有一次一群人要一起去算命
機車不夠
於是跟B同學借了鑰匙
詢問他停車的地點以後
就往停車處走去

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的機車太舊
鑰匙非常難開
不過經過大家的一番蠻力
我們還是順利把車騎走

等到算命算完
大家準備回學校的時候
B同學打電話來
[阿你們不是要跟我借車??]
"對啊~我們騎出來了呀!!"
[沒有啊~我的車還好好的停在這裡啊!!]
"真的假的!?那我們現在騎得是誰的車???"
(車子明明就一模一樣啊...)

在確認車牌號碼真的不一致後
大家背脊一涼、冷汗直冒
"馬的...我們偷了人家的車..."
"難怪鑰匙這麼難開..."

大家手忙腳亂地趕快把車騎回原處一放
然後一哄而散...
車主似乎沒發現
不然我們後來應該會被請到派車所喝茶...

以上兩個故事告訴我們
當鑰匙很難開的時候
記得確認一下
這台看起來一模一樣的車
到底是不是你要騎的那一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